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崇左:打击食品非法添加和注水肉专项整治行动显成效

2020-11-05 14:04: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您好!我们是市场监管局的执法人员,请您出示‘两章两证一报告’材料,我们要现场检查这些猪肉的水分含量。”11月5日,在广西崇左市江州区江南农贸市场,市场监管局的执法人员对猪肉摊贩张业富说。

为切实落实自治区纪委监委关于深入开展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集中整治工作部署,不断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漠视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的有关要求。自9月份起,崇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打击食品非法添加和注水肉专项整治行动。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按照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主要以农贸市场为重点场所,重点整治凉茶中添加解热镇痛类非食用物质;肉粽、鱼丸、肉丸、面条、面筋、饺子皮中使用硼砂;毛肚、牛百叶、黄喉、鱿鱼等水发产品中使用甲醛和吊白块;黄花菜中超限量使用二氧化硫等违法违规行为。在打击注水肉方面,以猪肉、牛肉为重点品种,严格市场准入,严厉查处经营来源不明、在肉品中注水等违法行为,保障市场销售肉品质量安全,让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

截至目前,该市市场监管系统累计出动执法人员579人次,检查农贸市场129家次,检查经营户647家次,快检198批次,未发现呈阳性样品,市场秩序稳定。(叶常青 韦发忠)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食品安全漫画

  • 福建省三明市尤溪县洋中镇的桂峰村村 ...

  • 论营造农贸市场食品安全共治共管新局 ...

  • 浅谈基层市场监管部门如何助力推进质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深入辖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