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北邯郸经开区召开“双随机、一公开”专题会议 对成品油销售行业开展跨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

2020-11-04 09:39: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月3日,河北邯郸经开区召开2020年“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抽查工作推进会,由区市场监管局牵头,区国土、环保、文教、卫计、消防、公安、综合执法等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9个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苑全林对经开区2020年第一、二次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张少勇总结了当前该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强调了2020年“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目标要求,并就各成员单位扎实推进此项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是明确专人,大力推进。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明确专人负责,倒排“时间表”,强化跟踪问效。区市场监管局要充分发挥牵总作用,尽快列出各部门职责清单和年终考核细则,督促其它成员单位熟悉抽查流程和责任,切实加大工作推进力度。

二是突出重点,合理安排。各部门要合理制定抽查计划,合理确定随机抽查的对象、比例和频次,加大对社会关注度高、投诉举报多、涉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特殊行业的抽查力度和频次。确保既要保证必要的抽查覆盖面和工作力度,又要防止检查过多和执法扰民。

三是强化措施,协调联动。各成员单位要提高工作效率、疏通关键环节,加强配合,形成合力。同时执法人员要严格执法程序,规范执法行为,确保圆满实现此次抽查工作。

会后,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生态环保局、区消防大队开展成品油零售经营领域跨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通过“河北省双随机监管平台”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各成员部门及时通过河北省双随机监管系统随机分派抽查任务。联合执法人员到中石油河北邯郸销售分公司第五十一加油站和开发区志诚加油站,对机动车燃油销售企业资质、消防安全管理、常规安全管理、日常加油规范及油品质量等情况开展联合检查,检查过程中未发现违法违规问题,实现了“一次体检、全面检查”,杜绝了任性执法和执法扰民。

下一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将积极发挥牵总作用,联合区教育局等部门对辖区学校开展跨部门双随机检查,营造良好的社会共治氛围,守护校园食品安全,积极推进“双随机”的抽查常态化。(通讯员 孙国才)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国设计红星奖(诸暨)产品设计大赛 ...

  • 河北省威县将食用菌培育带动农民增收 ...

  • 新疆和田地区墨玉县把发展产业作为实 ...

  • 美丽山村开启金秋画卷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对全市加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