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省宁陕县召开纪念“世界标准日”暨全面推行全域旅游服务业标准体系工作会

2020-10-14 11:06: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继今年6月“宁陕县全域旅游服务业标准化试点”正式通过国家验收命名,在第51个“世界标准日”来临之际,陕西省宁陕县组织召开了纪念“世界标准日”暨全面推行全域旅游服务业标准体系工作会,宁陕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各镇、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各镇市场监管所和部分涉旅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昌志强调,全域旅游服务业标准体系的贯彻实施不仅是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体系建设发展规划(2016—2020年)》的重要举措,也是提高旅游产品和服务质量的关键环节,更是推动旅游创新和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各镇各部门要共同参与、通力协作,更需要全社会广泛宣传、多措并举,凝聚合力保证标准落实落地。

刘昌志对全面推行全域旅游服务业标准体系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切实增强贯标工作的责任感。今年来受全球疫情和秦岭生态环境整治等因素影响,宁陕县旅游产业发展压力空前,要破解难题,冲出疫情、区位交通、经济水平等制约困境,只有全面落实服务业标准化,按照涉旅相关行业规范和标准,来解决旅游业各个环节服务相对滞后的问题,才能打通制约旅游业发展的“经络”和“穴位”,全力推进全域旅游服务业标准体系的贯彻实施,以旅游业的大发展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全面转型。二是明确任务,全力推进标准体系贯彻实施。各单位要认真履行行业主管部门职责,制定培训计划,开展服务业标准化基本知识和专业知识培训,把标准文字变为行为技能和服务规范,不断提升宁陕旅游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三是强化保障,合力推进服务标准纵深发展全县上下要增强大局观念,坚持“一盘棋”思想,服从统一部署,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形成合力,推进服务业标准化向纵深发展,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全域旅游发展之路。

全县上下要不断加快标准体系的推广应用,提高全域旅游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增强旅游服务市场竞争力,提升“秦岭之心·绿都宁陕”旅游品牌,加快推进宁陕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的贡献。(李杏 通讯员 杨文涛)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 ...

  • 第37届潍坊国际风筝会日前在山东潍 ...

  • 海南琼中“渔光互补”光伏发电扶贫项 ...

  • 第37届国际风筝会在山东省潍坊市举 ...

  • 京城某家电卖场里消费者正在选购品牌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