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价监反垄断局“五项举措”促作风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见实效

2020-10-13 17:52: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根据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关于开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10月10日,青海省价监反垄断局召开作风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关于印发开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并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印发了《价监反垄断局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从动员部署、集中学习、查摆问题、全面整改和巩固提升等五个阶段工作做了周密安排部署。同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和省局党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摆在最突出的位置来抓。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局党组开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到思想上统一,认识上提高,工作上深化,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突出问题导向,结合价监反垄断工作实际严格开展自查自纠。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紧密结合工作岗位职责,对照6方面42项重点内容,举一反三,深挖和解决“推、拖、怕、贪”等问题。立足价监反垄断重点工作,既要摆出存在问题的具体行为表现,更要深挖问题的内在思想根源,全力推进整改。

三是注重统筹结合,层层压实担当整治责任。要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与着力解决价监反垄断工作中群众反映最强烈的作风问题结合起来,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抓,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上下同心推动整治措施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四是注重方式方法,全面巩固提升整改成效。把集中学习、自查自纠、整改落实结合起来,全面准确把握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和方法步骤,将“严”和“实”贯穿专项行动始终,按照“六个不放过”要求,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加强警示教育、加强重点领域防控、加强行业乱象治理,切实抓好自我检视和专项整治。

五是强化执纪问责,从严督查问责抓落实。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切实做到严督实导,全面跟踪问效整改情况。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聚焦群众反映主要线索和问题,要认真分析研判,精准处置,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做到严字当头,动真碰硬,对问题突出的严肃处理,使全局党员干部的作风硬起来、强起来。为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做好新时期价监反垄断工作提供坚强的思想、组织和作风保证。(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37届国际风筝会在山东省潍坊市举 ...

  • 京城某家电卖场里消费者正在选购品牌 ...

  • 苹果飘香丰收忙

  • 潍柴集团发布全球首款突破50%热效 ...

  • ​海尔引领时代革新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