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饶河县:突出三个“重点” 保障国庆期间人民生命安全

2020-10-05 20:11: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10月4日,黑龙江省双鸭山市饶河县市场监管局局长张奇俊带队,深入开展国庆期间的食品、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重点检查餐饮环节。以包席、旅游景点饭店、养老机构食堂为重点检查场所,检查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健康证明,餐用具是否彻底清洗消毒,用具容器是否明确区分标识并按照标识使用,是否生熟混放,厨房卫生是否合格,是否制作野生动物、豆角及野生蘑菇等内容。

重点检查食品流通环节。以排查冷冻仓库为主,重点检查进口冷冻食品的检验检疫证明和来源文件。同时,检查是否存在经营储存无合法来源证明腐败变质的冷冻食品或者国家禁止经营的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检查中要求各冷冻仓库经营者严格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对每批次进口冷冻食品均要查验并索取检验检疫合格证明和进口货物报关单,不得承储、购买、销售和使用来源不明的冷冻肉品和冷冻水产品。

重点检查特种设备运行。重点检查了人员密集场所电梯运行情况,详细查阅了日常检查及维修保养记录、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应急处置和乘客安全须知等事项。检查县内热电厂供暖锅炉安全运作情况,重点检查了锅炉运行状况、定期检验、安全管理制度、操作规程、安全管理机构设置、管理人员配备、司炉工持证上岗以及应急专项救援预案等落实情况,并详细了解今年冬季供暖工作准备情况。同时,要求供暖单位供暖期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制度规定,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认真做好锅炉运行的安全保障工作。

此次行动,共检查食品餐饮单位6家、冷藏冷冻食品经营者8户、超市电梯2部、供暖锅炉1台,发现个别餐饮单位的处理区垃圾桶未带盖,已当场责令整改。(徐莉)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经验纪实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深入月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执 ...

  •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委托第三方检 ...

  • “圳品”朋友圈为何越来越大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