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西省平遥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

2020-09-23 14:42: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8月28日起,山西省平遥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了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切实推进“明码标价”全覆盖工作,并举一反三、加强牛肉、醋、推光漆器等专项检查,依法查处旅游市场虚假违法广告、销售假冒伪劣旅游商品,利用合同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欺客宰客、商业贿赂等违法行为。

截至9月20日,共出动执法人员2953人次,排查各类经营户2877户,包括餐饮经营户672户、食品流通经营户1050户、推光漆器经营户63户、工艺品店226户等,发放明码标价价格标签13.95万张、旅游价格行为提醒告诫函500余份。对检查中发现的未及时更新标签、标价不全不规范、标价签脱落破损、未亮照经营、索证索票不全等现场责令改正。专项整治中,共取缔无证经营1户,立案查办1户,责令限期改正43户、暂停营业5户。

此次整治结合“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创建活动,以12315平台、专题培训会、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多种渠道宣传政策法规,引导旅游市场主体诚信守法经营。该局还出台印发了《旅游市场秩序规范》,规定了旅游市场主体经营规范和执法人员执法行为规范。下一步,将建立健全明码标价承诺制度、价格提醒告诫制度、抽查督导制度、清单制度,确保明码标价工作良性、持久开展。(王国建 王婷 通讯员 郝兴华)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包头市特检所:措施有靶向 检验更精 ...

  • 赤峰市特检所:履职在一线 实干勇担 ...

  • 呼伦贝尔市特检所:守好安全线 服务 ...

  • 鄂尔多斯市特检所:展现新作为 实现 ...

  • 江西省赣州市市场监管局在该市蓉江新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