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集贤县通过六个“突出”全面开展“质量月”活动

2020-09-23 14:44: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社会质量安全意识,促进质量强县建设,黑龙江省双鸭山市集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六个“突出”为切入点,全面扎实地把“质量月”活动引向纵深。

突出重点人群守护

为保障开学季师生饮食安全,该局结合“质量月”活动,对集贤县第一中学食堂和双鸭山建新中学食堂的原料采购与贮存、进货查验记录、加工制作、清洗消毒、食品留样、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方面全面核查,确保符合核准要求,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放心的饮食环境。

突出质量安全把关

组织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和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检查锅炉、压力容器32台,电梯125部,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监督整改,确保全县特种设备安全。对危化气体经销单位、食品相关产品生产、销售单位进行了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共抽查危化气体3家3批次,食品相关产品3家5批次,样品正在检测中。

突出重点产品执法

深入开展打击整治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整治,重点对药品(医疗器械)批发零售企业、大型生活超市的口罩等防护用品的仓储、销售情况进行检查,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未按规定取得许可和备案、擅自生产口罩、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等6类违法行为,全面保障防疫物资安全。

突出计量保障服务

为充分发挥计量服务企业发展的技术支撑作用,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该局不断强化宗旨服务意识,先后开展了“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开通了中小企业计量技术咨询“直通车”,扎实推进计量精准施“测”服务,累计服务复工复产企业15家,为复工复产企业检定校准计量器具38台(件)。

突出产品认证监管

以电动汽车、电动自行车销售主体为重点检查对象,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严厉查处未获强制性产品认证生产销售、伪造和冒用认证证书、认证标志等违法行为。对县域内3家销售消防器材的商店进行专项检查,主要检查灭火器、消防应急标志灯具、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器等消防器材的3C标志和合格证。

突出宣传引导作用

组织集中观看由黑龙江省质量强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云上质量·品牌龙江”黑龙江省2020年“质量月”活动云端启动仪式;组织开展质量“云课堂”首席质量官讲座活动;举办了“质量月”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单和宣传手册1000余份,提供食品安全、产品质量辨识等相关咨询20人次,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质量意识和法治意识。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集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牛力)

(责任编辑:闫冬)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包头市特检所:措施有靶向 检验更精 ...

  • 赤峰市特检所:履职在一线 实干勇担 ...

  • 呼伦贝尔市特检所:守好安全线 服务 ...

  • 鄂尔多斯市特检所:展现新作为 实现 ...

  • 江西省赣州市市场监管局在该市蓉江新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