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建湖县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检验检测双向发力

2020-09-15 14:38: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年来,江苏省建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不断强化知识产权、检验检测领域人才队伍建设,着力培养适应知识产权和检验检测事业发展需要的专业技术人才,通过双向发力,为促进建湖县高端装备等产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技术支撑。

知识产权人才培育。建湖县市场监管局定期组织企业人员参加知识产权工程师、知识产权总监、知识产权企业高管等培训,“十三五”期间,获得知识产权工程师培训结业证书29人、知识产权总监培训结业证书8人、知识产权企业高管培训结业证书18人。目前,建湖县拥有知识产权中级职称3人、高级职称1人、专利代理执业师1人。

学科带头人示范引领。为提升业内实力和影响力,建湖县市场监管局所属国家石油机械产品质检中心聘请西安石油大学一名老院长为学科带头人,积极提升科研技术能力,先后向原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申报了《绿色切削技术在深空钻削中的应用基础研究》《难加工材料电工强电流电弧加工特性及套料加工方法的研究》《射吸式液动冲击钻具的研究》科技项目获立项。

高端技能人才培养。建湖县市场监管局本着“人力资源是第一资源”的理念,积极打造高素质质检队伍,助力检验检测事业发展,同时拥有国家级和省级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各1个。国家石油机械质检中心先后从中国石油大学机械专业招录了3名硕士研究生,从位于山东省东营市的“国检中心”引进了2名实践经验丰富的高技能专业人才,提升了整体检验检测能力和水平。人才是支撑国家石油机械质检中心拓展省内外业务市场的底气,先后与华北、延长、长庆、四川等油田达成长期检测业务合作关系。

丰富专业技术成果。“十三五”期间,国家石油机械质检中心先后与吉林大学、江南大学、西安石油大学等高校在人才交流、实验室建设、实践基地培训等方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共有8人在《EI》《工程技术》《现代制造技术与装备》等期刊上发表专业论文30余篇,2人获得4项实用新型专利,《井口井控试验设备升级改造》获批省级技改项目。

专利拥有量不断上升。“十三五”期间,建湖县市场监管局通过持续组织企业人员参加知识产权方面的各种培训,建湖县知识产权方面人才队伍不断增强,企业对知识产权的认识不断提升,人才聚集效应显现,贡献率持续提升,发明专利授权数持续增加,由2016年29件上升到2019年121件。2019年底该县有效发明专利达480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6.57件。

(肖龙 朱达峰 通讯员 江苏建湖县市场监管局 毛长军)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辽宁省东港市:“开渔”以来尽力保证 ...

  • 湖南华莱“科研创新+智能生产”提升 ...

  • 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永靖县开办扶贫 ...

  • 黄金消费需求逐渐成为百姓投资的一种 ...

  • 河北省河间市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