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包头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能力提升巡回培训

2020-09-14 18:24: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10日,内蒙古包头市市场监管局在九原区市场监管局举办首期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标志着包头市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能力提升巡回培训正式启动。本轮培训计划开展26期,将陆续深入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以及工业园区、各旗县区市场监管部门等进行上门教学,并开展现场检查指导。本轮培训于年底前完成,预计逾千人参训。


开班仪式


包头市市场监管局副调研员延志成讲话

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能力提升巡回培训,是为了提高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的整体素质和业务能力,提升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水平,解决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热点问题,不断推进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规范化、法制化、专业化、信息化。

培训针对不同特种设备安全相关人员、工业园区特点、使用单位类型等分别举办,精心谋划讲授课程,从法律法规技术规范及基础知识、特种设备使用管理、特种设备信息化系统应用、现场监督检查要点、安全管理中的常见问题及事故案例分析等方面进行靶向讲解,并开设微信答疑。

开班仪式上,包头市市场监管局副调研员延志成强调,参训人员要珍惜学习机会,有效提升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能力,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要在“实”字上下功夫,认真执行特种设备安全法律、法规和标准,不折不扣地把特种设备“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的安全管理制度落到实处。在如何有效提升监管效能的问题上,延志成副调研员要求,一是加强特种设备监管的制度建设,落实旗县区政府及相关委办局的监管和协调责任,建立分管领导带队检查制度,深入监管一线督导、督查;二是改进监管工作方式,推进信息化应用,以信息化的手段化解监管矛盾,提高服务水平和监管效能;三是落实主体责任,从“保姆式”监管向“警察式”监管转变。同时,要求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特种设备检验机构,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协调配合,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协作意识和担当意识,合力保障全市特种设备安全。

(供稿:内蒙古包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旅游平台“大数据杀熟”,该治了! ...

  • 江苏省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举 ...

  • 江西省新余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第三方检 ...

  • 伽师县馕文化产业园工人从馕坑中取出 ...

  • 赣深高铁柳城东江特大桥跨京九铁路连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