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云南省洱源县唱响“爱国卫生”齐奏曲 农贸市场换新颜

2020-09-07 16:06: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李江)“十七年以来,第一次休市一天对洱源县商贸小区农贸市场进行‘大清理’‘大整治’,也是效果最好的一次!”洱源县商贸小区农贸市场主办方负责人李建方激动地说。

8月31日,由云南省洱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宣传部、应急局、人武部等多部门联合对洱源县城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进行“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着力解决集贸市场“脏、乱、差”突出问题,着力解决集贸市场内餐饮服务环境“不达标”重要问题,努力打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集贸市场和放心、安心、舒心餐饮消费环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当天活动中,首先,该县市场监管局、宣传部、应急局、人武部、西部志愿者及集贸市场主办方在市场监管局办公楼举行了启动仪式;然后分为三个整治行动小组集中开展集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同时,该集贸市场内从事餐饮、农副产品等的经营者也踊跃参加活动。

第一组农贸市场内整治小组。在农贸市场钢屋架内,大家干得热火朝天,有的拿着水枪冲洗地面的,有的洒洗衣粉和铲除顽固垃圾的,还有拿拖把拖地的……认真地清洗着市场周边路面、案台、排水沟和下水道的丢弃物、废旧垃圾及淤泥,为市场进行了一次彻底的大“洗澡”。店铺人员对各自摊位、店内卫生进行彻底清扫,规范摆放店内物品。通过对市场内的摊位及地面的油污等进行彻底清洗,整个市场变得干净整洁,摊位摆放有序,农贸市场面貌焕然一新。

“我们这次行动对市场内的桌面、地面、墙面上的污渍进行了清洁,对照‘五有’要求进行清理和整治,着力打造整洁、安全、放心的市场,满足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消费需求的现代化农贸市场,切实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正在带领大家打扫清洁的洱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监管股长、“管集市”办公室主任段志榜说道。

第二组餐饮整治小组。该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农贸市场内每一家餐饮经营户按照“周边环境整洁、就餐场所干净、后厨合规达标、仓储整齐安全、餐饮用具洁净、从业人员健康、配送过程规范”七个要求进行逐条逐项检查,严格按照“不达标就整改,不整改就停业”要求进行整改落实,做到餐区和加工操作区做到地面、墙壁、天花板平整干爽、无破损污垢,地面桌面清洁干净、物品摆放整齐、防蝇、防虫、防鼠到位,注意通风防潮。要求从业人员加强卫生管理,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按要求正确佩戴工作帽、口罩和手套。在整治过程中,对每一户餐饮经营户对照《餐饮服务提供达标表》的52个细项进行检查。存在问题的,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并限期整改。

“这样的行动对我们餐馆是件好事!市场监管部门检查十分细致和耐心,从周边环境、就餐场所、从业人员等方面进行督促和指导,还对需要整改的内容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我们一定积极配合,整改到位。”洱源县农贸市场餐饮经营者杨灿华欣然道。

第三组农贸市场场内垃圾小组,一边洒水车、扫地车不停地在洒水清扫,一边组员们清理农贸市场内的垃圾和对乱堆乱放的商铺进行规范……经过七八个小时的清洗和规范,露天市场地面干净如洗,商铺门前变得清爽和整洁。

“此次在县城农贸市场开展‘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是落实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净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具体体现。通过多部门协同配合,共同打造整洁、安全、放心的标准化农贸市场,将对全县’净餐馆‘’管集市‘的达标建设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改造、提升全县13个农贸市场建设。同时,全面宣传动员,构建全民参与格局,引导群众树立’让人人成为健康第一责任人,人人树立健康文明新风尚,人人参与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意识。”洱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周锦云同志充满信心地说。

此次活动,共计150人员参加,出动消防车2辆、垃圾清运车3辆、洒水车1辆、扫地车1辆,清理面积35.5亩,市场内的600多个摊位和30多家商铺的业主都积极配合并参与活动。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开展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 ...

  • 2020服贸会释放经济复苏中国动能 ...

  • 湖北省襄阳市保康县各地茶农抓紧晴好 ...

  •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新时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