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省知识产权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0-09-03 16:58: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1日,湖南省知识产权工作座谈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交流前期工作,分析形势,听取意见,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段志雄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曾砥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等严峻形势下,全省知识产权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市场监管中心任务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知识产权各项业务工作,在大战大考中履职尽责,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主要开展了六个方面的工作:坚持高位推动,不断提升知识产权工作影响力;坚持服务大局,在疫情防控中展现担当;坚持宽严相济,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坚持严大快同,知识产权保护迈出新步伐;围绕服务产业,知识产权运用催生新活力;坚持强基固本,事业发展基础得到新加强。

1至7月,全省专利申请量60395件,同比增长13.03%,发明专利申请量18209件,同比增长8.78%;专利授权量42246件,同比增长40.60%,发明专利授权量5887件,同比增长13.91%;PCT国际专利申请291件,知识产权量质实现新提升。31项专利荣获第21届中国专利奖,为历年最好成绩。评选湖南省专利奖61项。上半年,商标有效注册量为636564件,同比增长23.63%。全省办理专利权质押登记125笔,融资金额18.27亿元,同比增长52.4%和72.3%,其中13家“抗疫”企业质押融资4.7亿元。高校知识产权中心实现运营金额3.5亿元。为首批247家符合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要求的企业授予新标。

会议强调,在高质量发展阶段,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全省知识产权系统要提高站位,坚持学思践悟,深刻把握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将知识产权工作融入经济发展大局,勇于担当历史赋予的责任使命;要坚定信心,坚持高位推动,抓考核落细、抓资金引导、抓服务精准,以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劲头不断提高知识产权工作的影响力;要总结经验,坚持问题导向,不断破解制约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的瓶颈;要突出重点,坚持真抓实干,不断提升知识产权工作的显示度。

会议强调,要坚持“三抓三促”工作思路(抓服务,促专利量升质优;抓保护,促营商环境优化;抓运用,促产业创新发展),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水平,培育高质量知识产权,提升创新主体的知识产权运用效益,加强知识产权基础环境建设,提高知识产权服务水平和在知识产权国际事务中的应对能力。要谋好“十四五”知识产权事业发展规划,发挥对经济发展的最大激励作用;要建好知识产权综合服务中心,促进创造量升质优;要搭好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塑造良好营商环境;要用好知识产权运营平台,助力产业创新发展。

会上,14个市州知识产权局的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省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周闯   许英)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市场监管部门在辖 ...

  • 乌鲁木齐一批重点企业逐步恢复全面生 ...

  • 24年品牌向上 福田速度领跑中国

  • 奥康:五色叠加 写好一个“康”

  • 全国首席质量官大会暨质量月活动掠影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