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药品科技活动周”落下帷幕,四种维度演绎浙江平湖精彩

2020-09-03 15:30: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8月23日至29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的2020年“药品科技活动周”在全国开展,本次科技活动周以“监管科学 创新强国”为主题,立足监管科学,突出药品科普宣传与专业交流,全面展示监管科学研究成果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效,普及科学知识。平湖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平湖市药学会,精心设计,全面部署,开展了系列“线上+线下”科普活动,在浙江省平湖市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掀起了公众关注和参与药品安全的新高潮。

一、搭平台,广宣传,科普竞赛“提素养”。充分利用平湖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微信小程序等载体,搭建线上科普平台,综合运用长图、短视频、云讲堂等形式,发布安全用药提示,解读孕妇、婴幼儿、老年人等特殊人群用药注意事项。同时依托微信公众号开展活动周线上答题竞赛,让公众通过以赛促学、寓教于赛的方式纠正常见的用药误区,获得用药指南服务和安全用药知识。活动期间,累计受益人次达2000余人次,近500余人参与线上答题。

二、聚资源,解民忧,把脉问诊“开良方”。以群众最忧最盼的用药问题为导向,平湖市药学会组织科普讲师及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开展药学服务。活动中,平湖市中医院的药师们结合多年的用药经验和工作心得,对家庭常用药品与保健品的使用,常见中药材真伪的辨别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针对患有高血压、消化不良等常见疾病的社区居民,专家团队现场“把脉问诊”为居民提供个性化用药服务,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三、润初苗,强互动,服务青春“助成长”。为加强学生对药品安全知识了解,提高安全用药意识,呵护学生健康成长,平湖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食品药品检测中心开放日暨食药安全暑期夏令营活动。活动中,通过现场问答与互动的方式,向学生们普及了儿童用药注意事项、感冒药的选用、眼药水的正确使用等知识,讲解内容通俗易懂,学生们认真听讲,踊跃发言,现场互动氛围热烈。此外,学生与家长还共同参观了药品安全科普展览馆,学生们更加了解了用药的注意事项、不良反应以及假劣药的危害。

四、开言路,增交流,释疑解惑“促发展”。围绕药企发展“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在平湖市人大的召集组织下,平湖市医药企业座谈会圆满举行,监管部门、人大代表、药品经营企业代表、个体诊所的代表共聚一堂,互相交流心声,汇聚集体智慧,破解发展难题。座谈会上,围绕药品经营使用过程中碰到的问题以及如何更进一步推进老百姓用药安全,大家逐个发言,并在监管政策、监管方式上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交流。平湖市市场监管局针对企业和人大代表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释疑和解答。(鲁利军)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市场监管部门在辖 ...

  • 乌鲁木齐一批重点企业逐步恢复全面生 ...

  • 24年品牌向上 福田速度领跑中国

  • 奥康:五色叠加 写好一个“康”

  • 全国首席质量官大会暨质量月活动掠影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