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潮州市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指挥控制平台正式启用

2020-09-03 15:33: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1日下午,广东潮州市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指挥控制平台开通仪式在市市场监管局办公楼三楼举行,这标志着对全市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进行远程监管正式启动。副市长余鸿纯出席开通仪式并作讲话,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陈德堡、市教育局局长陈浩松等领导参加开通仪式。

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是今年省、市民生实事重点项目之一。开通仪式上,市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陈德堡就全市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汇报。截至8月26日,全市辖区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已全面完成建设,实现了100%全覆盖,完成学校总数638所,食堂总数660家,提前完成省下达的建设任务。市直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指挥控制中心监管平台也已同步安装调试完毕,并在移动云上完成部署。

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的完成,实现了全市学校食堂视频图像的联网接入、实时预览、历史视频调取回放、告警信息采集和远程管理、视频AI分析等功能,实现了全市学校食堂的后厨视频在互联网上远程共享,实现了校园食品供应各环节可查可追溯、食品安全信息公开透明,形成学校食品安全管理自查、校园后勤管理日常巡查、家委会(代表)参与抽查、政府部门监督检查全方位联动监督制度体系,有效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余鸿纯高度肯定了全市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工作。她指出,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是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有效措施,也是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效能、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有效载体。她要求,一是各县区、市直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优化监管资源,加大线上监管力度,建立学校食堂全链条、实时、动态、闭环式运行监管体系。二是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负责组织辖区内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和管理工作,会同教育、卫健、人社部门健全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机制,开展监督检查工作;要加强监管能力建设,强化业务技能培训,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效能。三是各学校要积极配合管理和监督,做好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日常管理工作,及时发现和排除风险隐患,全力保障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启动仪式由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青山主持。各县(区)人民政府,市教育局、卫健局、人社局、财政局、政数局,各县(区)市场监管局、教育局,市局直属各分局,中国移动、电信潮州分公司,市局有关科室等共计40多人参加了本次开通仪式。

(供稿:广东潮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市场监管部门在辖 ...

  • 乌鲁木齐一批重点企业逐步恢复全面生 ...

  • 24年品牌向上 福田速度领跑中国

  • 奥康:五色叠加 写好一个“康”

  • 全国首席质量官大会暨质量月活动掠影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