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市场监管总局党组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2020-09-02 23:04:36 市场监管总局网站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坚决抓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转化

市场监管总局党组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9月1日,市场监管总局党组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中央巡视总局党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进行动员部署。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工作动员讲话,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机关党委书记田世宏主持会议并通报成立总局党组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和总局党组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工作方案有关情况。

会议指出,中央对总局党组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市场监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爱护;巡视反馈意见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总局党组的明确要求。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头等重要的政治任务,充分认识整改工作严肃性、重要性和紧迫性,从政治站位上找问题、从思想认识上找原因、从责任担当上找差距、从工作落实上找不足,在整改落实上较真碰硬,不断增强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压实主体责任、形成整改合力,强化日常监督、促进贯通融合,坚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以最坚定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确保总局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注重整改成果转化运用,不断提升市场监管能力水平。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研究市场监管的特点规律,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快推进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通过巡视整改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更好履行市场监管职能责任。

会议要求,要切实履行好“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推动党组(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纪检监察机构监督责任贯通联动,加强压力传导,逐级夯实责任。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日常教育和监督,切实防控廉洁风险。强化监督这个重要保障,建立健全权力监督制约机制,持续正风肃纪。

总局及有关领导,总局总工程师、食品安全总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总局机关各司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总局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天津市天立独流老醋股份有限公司历史 ...

  • 恒源祥:助奥运 迎百年 创造无限未 ...

  • 湖北深入实施“万千百”质量提升工程 ...

  • 洽洽食品:全产业链“质造”新鲜好坚 ...

  • 河南省着力实施质量强省战略推动产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