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发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活动

2020-09-01 16:08: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食堂阿姐,米饭给我少一点,不够我再来加,吃不完就浪费了。”“今天午餐,我光盘了。”近日,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在机关食堂发起吃尽盘中餐的“光盘行动”,同时以此为契机,在全局大力推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活动,形成崇尚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

1.重学习、浓宣传,一起践行“光盘行动”

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领导班子带头学示范学、各部门深入全面学等方式,发布倡议书,制作宣传画,在机关食堂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标语,在单位公众微信号、门户网站等平台推送宣传信息,要求在机关食堂就餐的干部职工按需适量取餐,养成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良好习惯,同时号召全社会一起践行“光盘行动”,用实际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助力形成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

2.立规定、强管理,切实规范内务管理

厉行节约、杜绝浪费一直是柳州市市场监管局狠抓干部作风和事务管理的重要内容。今年初,重新修订了《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务接待管理办法》,采取专项督察、随机检查等方式加强对接待标准超标、陪同人员超数、就餐人员浪费等现象的日常监督检查,以实际行动杜绝餐桌上的浪费。同时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楼内务管理的通知》,将全局各部门负责人作为工作第一责任人,倡议全体干部职工带头做好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工作,以刚性的制度约束、严格的制度执行、强有力的监督检查,确保有力有序推进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3.行长效、厉考核,形成节俭节约新风尚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从你我做起!”柳州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在办公楼的对外宣传显示屏循环播放公益宣传片,将“厉行节约”的理念传递给每一位进入大门的干部职工和来访办事的群众。整个机关大楼营造出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下一步,柳州市市场监管局还将把加强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教育纳入作风建设、机关日常管理和年终考核的重要内容,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形成长久的节俭节约新风尚。

(陈玉芬)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恒源祥:助奥运 迎百年 创造无限未 ...

  • 湖北深入实施“万千百”质量提升工程 ...

  • 洽洽食品:全产业链“质造”新鲜好坚 ...

  • 河南省着力实施质量强省战略推动产品 ...

  • 第一拖拉机股份有限公司落实质量责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