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深圳市大鹏新区生命科学产业园市场监管服务站揭牌运作

2020-08-28 21:51: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 傅江平 通讯员 林港俊)8月28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鹏监管局(以下简称大鹏监管局)携手大鹏新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共同为大鹏新区生命科学产业园市场监管服务站正式成立揭牌。该服务站将为园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许可注册、质量标准、检验检测、认证认可、知识产权、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等市场监管业务的咨询和一站式服务,进一步提升生命科学产业园营商环境,为深圳国际生物谷建设增质提效。


8月28日,大鹏新区生命科学产业园市场监管服务站正式揭牌成立

据介绍,该服务站是由大鹏新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工联会联合大鹏监管局面向园区企业推出的专属政企支援服务综合站点。服务站主要包括两个服务板块,在工联会服务方面,将主要针对企业劳动保障,掌握劳资双方信息,劳资纠纷调解;同时,贯彻党政信息,配合上级组织做好政企沟通工作。

在市场监督管理服务上,大鹏监管局将指派服务专员进驻服务站,每周实行坐班制,向企业提供政策解读、行政许可、行政奖励、公共服务、行政检查、行政裁决及其他类等合计 8 大类 119 项具体业务的办理服务,为园区企业提供更加便利和高效的商事政务服务。

在揭牌仪式上,大鹏监管局也向园区两家企业颁发了营业执照及行业许可证。在此之前,为推动此两家重点企业尽快投入运营,大鹏监管局采取主动上门服务,加快审批进度,高效便捷的许可注册服务受到企业一致点赞和好评。“从没想过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办完这么多手续,不愧是深圳速度、大鹏质量。生命科学产业园服务站的设立是利企利民的大好事,我们为政企支援服务综合站点高效服务点赞。”园区内某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


大鹏监管局在揭牌仪式上向企业颁发营业执照及行业许可证

仪式上,大鹏监管局局长曹华庆表示,市场监管服务站,是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园区企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具体行动。服务站的设立,为政府部门服务企业搭建了很好平台,将努力助力企业加快发展。

接下来,大鹏监管局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断强化和改进服务站的管理,逐家逐户上门对园区企业开展服务,助力企业加快发展,促进新区生物医药和生命科学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深圳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新区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天津市河东区市场监管局向辖区广大餐 ...

  • 江西省南城县市场监管局对交通运输等 ...

  • 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大力发展光伏扶贫 ...

  • 河北唐山通往欧洲的“唐西欧”中欧班 ...

  • 发挥稳外贸稳外资作用 促进更高水平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