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在南昌召开 孙菊生出席并讲话

2020-08-05 17:04: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8月4日下午,江西省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在南昌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全国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

江西省政府副省长孙菊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平介绍了今年以来全省市场监管工作情况,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孙菊生指出,2020年上半年,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防汛抗洪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企业复工复产、维护市场秩序、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以及提升经济发展质量效益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江西省2019年度食品安全工作获得考核等次A级,连年位居前列,国务院食安委通报表扬。赣州市作为2019年推进质量工作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典型,获国务院通报表扬。这是江西省获得国务院表扬的15个项目之一。在“大战”“大考”面前,江西省市场监管部门交出了非常不错的答卷,充分体现了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

孙菊生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市场监管工作极其重要,并对下一步做好全省市场监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1.要以强烈的大局意识提前谋划工作

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配合当地党委政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大力优化市场主体发展环境,切实担起现代家具产业链、生物医药产业链牵头部门职责,加强部门沟通协作,凝聚部门工作合力,加快细化落实已出台的工作方案,推动现代家具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江西省医药产业核心竞争力。

2.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积极作为,多研究问题、推动工作、谋划工作,要把功夫下到处置问题上,把责任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实效上。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努力帮助企业形成以技术、品牌、质量、服务为核心的市场竞争新优势,形成一批具有国际领先水平和市场竞争力的领跑者标准。加大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力度,培育一批高价值核心专利组合,突破企业发展技术“瓶颈”,破解一批“卡脖子”技术问题,大力提升江西省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和活力。

3.要以改革创新的理念来破解难题

市场监管工作已进入事业发展的加速期和工作方式的转变期,要在争取外部支持的同时,从自身出发,坚持用改革的办法、创新的举措来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切实破题解难,健全体制机制,提升监管效能。要加快建立以“双随机、一公开”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加快建设江西省市场监管大数据平台,推进“互联网+专业”监管,不断提高监管的信息化、智能化水平。

4.要以有力的措施保证工作效率

要加强党的领导和思想政治引领,主动对标对表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场监管总局、江西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因地制宜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建立健全目标责任考核机制,挂图作战,更加突出“三大安全”监管,全力保障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安全。要加强正面舆论引导,建立与新闻媒体良好的沟通机制,通过新闻媒体加大宣传力度。要密切关注网络舆情,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敏感性,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

会上,王福平就2020年上半年全省市场监管工作突出成效进行了通报,并对下半年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作出部署。

王福平指出,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服务复工复产、保障“三大安全”、知识产权发展、监管执法、质量提升、队伍建设等六方面取得明显成效,有力维护了全省市场秩序总体稳定;要求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在落实“六稳”“六保”上聚焦聚力、在守住安全底线上聚焦聚力、在维护市场秩序上聚焦聚力、在促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上聚焦聚力,扎实做好下半年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作出更大贡献;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毫不动摇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全面加强市场监管政治能力、抓落实的能力、廉洁从政能力建设,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会上,各设区市、赣江新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就各地市场监管工作情况作交流发言。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省药监局党组书记曹麒主持会议。省市场监管局、省药监局领导班子成员,省局二级巡视员,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省局总工程师、食品安全总监,各设区市、赣江新区、省直管试点县(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办公室负责同志,省局、省药监局机关各处(室、局)、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通讯员 张振伟)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钟表质量监督检验站:不断提供 ...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夏 ...

  • 山东省无棣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医疗 ...

  • 河北省永清县龙虎庄乡大力发展设施农 ...

  • 决战决胜 脱贫攻坚(公益广告202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