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百家食品相关产品企业签订质量提升承诺书

2020-07-30 20:44: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食品相关产品与食品安全息息相关。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市场监管局将涉及生产塑料包装、纸塑包装、厨房工具、洗涤剂等4大类食品相关产品的102家企业列入余杭区重点培育的质量提升特色优势产业,从源头上抓好食品安全质量。

余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当前食品相关产业质量提升工作重点,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履行监管职责,扎实开展食品相关产业质量提升工作。

一是落实企业主体责任。7月22日,余杭百家食品相关产品企业在承诺公示墙上签字,郑重承诺:严把合法经营准入条件,严格企业质量主体责任,提高企业质量管理水平,时刻坚守质量安全底线,树立质量自信追求卓越,共同营造诚信自律环境,弘扬工匠精神,全面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

二是制定标准规范管理。余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杭州市标准化研究院、中国计量大学、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共同制定了杭州市地方标准《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质量信用分级管理规范》,夯实了食品相关产业质量提升管理的基础。

三是运用信用分级监管。对优质企业实施质量提档升级,重点在“A、B”级企业质量信誉有突破、有提档、有提升,引导企业积极争创政府质量奖、“品字标浙江制造”品牌、标准化建设、认证认可、“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在商标注册、专利申请、商业秘密维护等知识产权保护方面有明显提高。在“C、D”级企业通过宣贯引领、加强监管,进一步转变企业思想观念,积极融入余杭区分级分类监管和质量提升工作,缩小差距感、增强竞争力,不断提升余杭区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的整体水平。对E级企业引导转型或淘汰。

四是加强质量宣贯培训。邀请专家为企业开展食品质量管理专业培训,组建质量提升服务工作组面对面为企业质量升级服务,编制质量提升服务清单为企业提供点对点的技术辅导等。

质量提升是一项长期而系统的工程,在今后的工作中,余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推动全区食品相关产业的发展,共同走高质量发展之路。(鲁利军 通讯员 朱浙 过琳)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计量服务中小企业网络大讲堂公益广告 ...

  • 步行街绽放城市魅力

  • 江淮汽车山东分公司总装车间内的组装 ...

  • 长春国际汽车文化节暨第二届红旗嘉年 ...

  • 广东深圳快递行业交出了上半年“成绩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