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商标注册量再创新高

2020-07-30 16:32: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商标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商标注册情况,直接反映市场主体的活跃度与经济发展势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全省上下负重前行,坚韧执着,迎难而上,江西省商标注册增长保持良好势头,经济发展呈现良好韧性。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发布的上半年商标数据,今年上半年江西省申请商标91490件,同比增长48%;全省有效注册商标450929件,同比增长27%,有效注册商标量排全国第十五位,比上年同期上升两位。全省集体商标、证明商标申请达71件,注册14件,为历年最多,申请量排全国第七位,表现突出。新申请注册商标集中在服装、广告、粮食产品上,分别占新申请商标总数的12%、11%和6%。

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发展阻滞的形势,今年以来,江西省市场监管部门加大推进商标注册便利化宣传,大力指导市场主体进行网上申请商标注册;提升商标注册窗口服务水平,开通网上绿色通道,提供预约办理、邮寄办理等便捷举措;开展市场主体商标需求对接活动,以产业园区为重点,征询市场主体商标注册、商标权质押、商标品牌维权保护等方面的需求,建档立卡逐项提出解决途径和推进时间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下半年,市场监管部门将通过“赣农宝”江西特色农产品平台、利用江西农民丰收节展示江西地理标志产品等多种形式,开展江西品牌故事宣传活动,满足人们对高品质农产品生活的需要,增强品牌保护意识,形成品牌创建的良好社会氛围。(江西省市场监管局 万君毓)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计量服务中小企业网络大讲堂公益广告 ...

  • 步行街绽放城市魅力

  • 江淮汽车山东分公司总装车间内的组装 ...

  • 长春国际汽车文化节暨第二届红旗嘉年 ...

  • 广东深圳快递行业交出了上半年“成绩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