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李彬:要进一步突出消费者权益保护 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2020-07-24 11:02: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0年广西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厅际联席会议召开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7月22日下午,广西召开2020年广西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厅际联席会议视频会,总结2019 年以来全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自治区副主席李彬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进一步突出消费者权益保护,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会议现场

李彬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全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全区各级各成员单位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凝聚工作合力,不断完善消费者保护制度和机制、推进消费环境建设、提升消费维权效能、加强消费领域监管执法、推动社会力量共建共治,消费者满意度大幅提升。据不完全统计,去年至今,全区公安机关共侦办相关案件1086起,涉案金额3.72亿元。全区市场监管部门今年上半年共查处各类违法案件1.38万件,完成食品抽检4.57万批次。此外,宣传(新闻出版)、农业农村、商务、文化和旅游、药监、海关等部门也发挥各自职能作用,查办了一批侵犯消费者权益案件,自治消费环境不断得到改善。

▲自治区副主席李彬讲话

李彬强调,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新时期加强消费和改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拉动消费升级,推动广西经济运行稳中有进、持续向好。要进一步突出监管执法,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针对消费者投诉举报热点问题,以打击假冒伪劣、侵害消费者权益违法行为为着力点,开展全链条专项整治行动,有效净化市场环境。要进一步提升产品(服务)供给质量,切实满足消费升级需求。推动新技术形成新供给、新业态激发新活力、新模式拓宽新消费,提高消费品有效供给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构建高效便捷维权体系。聚焦消费维权工作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不断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体制机制,加大消费者保护工作力度。要进一步引导多方参与,打造消费维权齐抓共治格局。持续推进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着重抓好电子商务、食品药品、交通、金融、公共服务、信息服务、快递物流、教育培训、美容美发、运动健身等重点行业领域创建活动。要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加强机构建设,强化组织领导,形成消费维权工作合力。强化队伍建设,提升消费维权工作能力。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消费维权的浓厚社会氛围。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广西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厅际联席会议召集人何朝建主持会议

广西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厅际联席会议召集人、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何朝建主持会议,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传达好、落实好会议精神特别是李彬副主席的讲话精神,创新方式方法,更加奋发有为,共同推动广西消费者权益保护事业迈上新的台阶。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广西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厅际联席会议副召集人闭俊东通报2019年以来广西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李盛参加会议。广西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厅际联席会议副召集人、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闭俊东在会上通报了2019年以来全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自治区公安厅、商务厅、文化和旅游厅及南宁市、柳州市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广西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厅际联席会议27个成员单位负责人及联络员在自治区人民政府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设区市、县(市、区)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供稿:广西市场监管局 摄影:杨彪)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梅雨润江南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对冷饮 ...

  • 河南省省长质量奖获得者——好想你健 ...

  • 江苏省海安市白甸镇菱角陆续进入采摘 ...

  • 商务部消费促进司负责人谈2020年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