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柳州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开展”食品安全 人人有责”的主题宣传周活动

2020-07-17 18:12: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7月8日-15日为食品安全宣传周,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围绕“食品安全 人人有责”的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全社会的食品安全意识,守护广大民众舌尖上的安全。

融水县:“八进”措施开展食品宣传

融水县市场监管局围绕食品安全周主题,采取“八进”措施把食品安全法的相关知识宣传到广大群众。一是进电视台。在融水电视台连续播放一周食品安全消费提示。二是进网站。在融水政府网、融水门户网站发布食品安全知识。三是进苗寨。市场监管人员来到香粉乡雨卜村大寨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把食品安全知识传达到苗族群众家门口。四是进旅游景点。执法人员到香粉乡各旅游景点进行检查,督促经营者严把食品原料采购关。五是进扶贫联系点。以扶贫为契机,到扶贫联系点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六是进广场。在县城大广场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发放宣传资料并接受群众咨询。七是进课堂。制作简单易懂的食品宣传课件发到每个学校,要求学校给学生们上一堂食品安全课。八是进企业。组织全县45家食品生产企业进行业务培训,引导食品行业主体增强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生产工作。

三江县:宣传野生蘑菇勿乱食

三江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公安局、卫生健康局等15个食安委成员单位,在三江多耶广场开展2020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向群众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科普安全知识、讲解常见的饮食误区以及如何正确选购、辨别保健食品等,重点警示和提醒广大群众“不采摘、不买卖、不食用”野生蘑菇,预防食用野生菌中毒事故的发生。三江县副县长、县食安委副主任参与现场活动,并强调要以宣传周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加强监管,严守安全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鱼峰区:食品安全,人人有责

14日,鱼峰区2020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在万象城启动。鱼峰区各食安委成员单位及食品生产企业代表等60余人参加活动。鱼峰区副区长、区食安委副主任强调食品安全工作关乎民生、关乎民心,更是重大而艰巨的政治任务,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攻坚破难,真抓实干,长抓不懈。在宣传周期间,鱼峰区各部门还将陆续组织开展一系列的主题宣传活动,做到食品安全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以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到食品安全监管活动中来,共同助推鱼峰区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柳南区:运用网站、新媒体平台开展宣传活动

柳南区市场监管局在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现场(金绿洲广场)向前来领取食品安全科普读物和宣传品的老年人科普食品安全知识,讲解非洲猪瘟和瘦肉精的影响及危害,提醒广大市民警惕食品虚假宣传免费陷阱等。同时还通过展板展示了食品安全与营养、有毒动植物鉴别、农产品质量安全等内容。宣传周期间,柳南区相关领域、单位将陆续深入学校、社区,运用网站、新媒体平台举办主题日活动,进行食品安全法律知识宣传,大力普及食品安全相关知识,营造“食品安全,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

柳江区:“下沉式”食品安全宣传

柳江区市场监管局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少聚集的原则,采取宣传方式下沉,将宣传重心下沉到社区、村委,实现村委社区全覆盖的宣传格局。充分利全区现有的216块LED屏幕,实现食品安全宣传标语滚动播放,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时长累计100小时左右,悬挂横幅标语118条,短信宣传10000条,为食品安全宣传周营造浓厚的氛围,为食品安全走心入脑夯实基础。同时,柳江区还将误采误食野生蘑菇的宣传工作下沉到村委社区和学校食堂,充分发挥食品安全协管员的作用,实现辖区学校食堂232家、村委社区118个全覆盖宣传,宣传活动共出动568人次,张贴、发放宣传资料3500多份。

柳东新区:向群众做好食品安全科普

柳东新区市场监管局在雒容镇人民广场开展了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工作人员在现场向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重点宣传食品质量和安全,耐心普及食品安全相关知识,讲解如何辨别保健食品、普通食品、三无食品等问题;并针对当前季节容易发生误采误食野生毒蘑菇的食物中毒事件对现场群众进行了相关宣传。

北部生态新区:重点宣传有毒动植物鉴别

北部新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新区社会事务局、阳和街道办等食安委各成员单位共同举办食品安全宣传。活动现场安排了知识科普、咨询互动、纪念品发放等宣传项目,通过向市民普及有毒动植物的鉴别和预防等食品安全方面的知识,以及提醒市民在购物时注意查看包装标识等,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食品安全意识和辨识能力。同时,为强化食品经营者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市场监管人员每摊每户走访,向古亭山过渡市场内200多家商户发放了食品安全宣传资料及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商家主动履行食品安全责任,从而保障群众饮食安全。

(通讯员:覃艳奔)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对化妆品经营 ...

  • 江西省吉安市吉水县市场监管局集中开 ...

  • 河北省魏县积极推进“农光互补”光伏 ...

  • 山东省荣成市海洋牧场迎来夏季旅游热 ...

  • 公益广告20200716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