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区市场监管局聚焦“两个三 落实两个两”打响长江禁捕攻坚战

2020-07-14 15:54: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十年禁渔”的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各级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安徽省安庆市大观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为期半年的打击市场销售长江皖河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紧盯“卖、买、食”三个环节,把严“市场、广告、餐桌”三个关口,做到“两个严管、两个规范”。

据介绍,两个严管分别为:一是严管市场销售,加强对渔具店和水产品经营户的监管,加大水产品抽检力度,督促其落实主体责任和进货查验制度。全面清理辖区内渔具店,不得销售非法捕捞工具及违禁钓具,共检查渔具销售店铺54户次,收缴禁止销售渔具30副。二是严管餐饮行业,督促其严把食材原料关,加强索证索票管理,规范菜品宣传,共检查餐饮单位299户次,收缴销毁含江鲜、长江野生等字样菜单170余份。

两个规范分别为:一是规范准入登记,对经营范围、名称中含有江鲜等字样的企业,按照法律法规要求把好市场准入关,变更存量、控制增量,目前已引导3户企业进行变更或注销登记。二是规范广告宣传,一方面做“减法”,对线上线下的广告和店牌店招进行全面排查。目前线上检索网站、网店110余次,发现问题企业3户,对其中2户企业的违法违规售卖信息进行下架(删除、屏蔽)整改处理,剩余1户正在处理中,督促变更字号名称中含江鲜、长江野生鱼等字眼的店招16家;另一方面做“加法”,在农贸市场、餐饮单位和行政服务大厅张帖公益宣传标语牌206块、公告150份。(林刚 通讯员 杨基福)

(责任编辑:闫冬)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青蛙王子致力打造具有五星品质的国民 ...

  • 甘肃省金昌市大力推进花园城市建设

  • 海南离岛免税新政实施第一周离岛旅客 ...

  • 湖南省祁东县的黄花菜进入采收旺季

  • 河北省唐山港曹妃甸港区外贸船舶进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