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滁州市四举措为大型游乐设施系好“安全带”

2020-07-10 10:47: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暑假来临,为切实做好大型游乐设施安全工作,确保学生过上一个安全的暑假,同时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安徽省滁州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周密部署、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检查和开展宣传引导等举措,为滁州市大型游乐设施系好“安全带”。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领导小组,召开滁州市大型游乐设施专项排查整治工作部署会,按照自查自纠、督促整改和总结提高三个阶段,依托“安徽省特种设备和安全大数据信息化监管系统”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及时完善和清洗大型游乐设施使用登记信息,加强大型游乐设施的安全管理,集中力量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查处使用管理违法违规行为,保障人民群众乘用大型游乐设施安全,市市场监管局领导带队对各地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检查。

二是强化隐患自查。要求大型游乐设施使用单位要全面落实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运营安全检查和日查、周查、月查制度,加大安全管理力度,完善应急预案,并有针对性的开展应急救援演练,确保在用的每台大型游乐设施安全运行。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对全市大型游乐设施使用单位“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认真核对大型游乐设施使用登记信息。重点查处在用大型游乐设施无证制造、未按规定办理使用登记、未经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投入使用、未配置持证作业人员、持证作业人员配备不满足安全运营要求、设备运营期间安全管理人员脱岗,以及使用伪造证件等违法违规行为,做到发现一处,查处一处,整改一处,警示一片。截至目前,共出动监督检查人员43人次,检查设备35台/套,督促完成隐患整改3处。

四是强化宣传引导。开展滁州市特种设备科普教育基地“开放日”和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社区”“进商场”等活动,现场宣讲什么是大型游乐设施、大型游乐设施安全乘坐须知和如何安全乘坐大型游乐设施等人民群众感兴趣的问题,并向学生免费赠送了《大型游乐设施安全知识读本》400余册。(滁州市市场监管局通讯员 潘 炜)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宏进农副产品批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高 ...

  • “石墨烯产业做得好不好关键在工匠精 ...

  • 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蔺草种植基地进入 ...

  •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上半年共计生产整车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