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加强认证服务 助力复工复产

2020-07-09 15:14: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以来,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动员相关认证机构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确保认证质量不放松,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优化质量认证服务

指导各认证机构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认证复工,落实好有关惠企措施,为获证企业生产提供应有的便利和支持。对有效期满或需要监督审核以及再认证维持的认证证书,顺延有效期至疫情解除后3个月;受疫情影响停产企业所持有的认证证书,认证机构实施暂停等处理,时限延迟至疫情解除后3个月。

开辟线上咨询释疑、受理、评价、沟通整改等综合服务。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大力开展服务企业行动,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先后深入2356户防疫用品生产企业和销售企业开展现场检查及指导服务,大力宣传产品质量安全要求,现场解答企业认证、检测遇到的问题,宣传普及防疫用品认证知识,帮助企业选择正规认证机构开展认证。

推行远程在线认证

推广使用“互联网+认证”模式,为企业提供持续高效的认证服务。及时开展远程审核等业务,实现注册申请、工厂审查、证书变更、进度查询、电子证书发放等全流程网上办理,并采取多种措施为企业提供定制服务和专业化技术支持,帮助企业快速获证并有效保持认证条件。

为进一步推动云南省“绿色食品牌”打造,充分发挥质量认证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作用,举办两期线上培训,对有机产品标准及认证实施规则(2019版)、良好农业规范认证、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认证等进行专题培训,全省各级认证监管人员、相关获证企业3000多人次参加培训。

与云南省农业农村厅联合在全省举办两期在线培训,进一步推动有机产品和良好农业规范认证。

组织开展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

截至6月底,云南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完成对口罩生产企业32家;防护服生产企业1家的排查。对药店、超市等流通领域销售的口罩、防护服认证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暂未发现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销售中的认证违法行为。

组织对100批有机产品和50批强制性认证产品进行监督抽查;对164个自愿性认证和100个强制性认证获证组织开展认证活动及结果合规性、有效性检查。

做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转为强制性认证管理。按照“双随机、一公开”方式,在流通领域组织对转为强制性认证管理的电动自行车、燃气灶具产品进行监督检查。扎实推进企业自我声明评价,目前云南省已有369个产品通过CCC符合性自我声明评价。对在2019年强制性认证产品监督抽查中不合格的15个批次产品销售不合格产品的企业移交辖区市场监管局进行立案调查处理。

(供稿:云南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上半年共计生产整车 ...

  • 山东省沂源县强化“食安封签”管理 ...

  • 亚洲健身行业盛典“2020IWF国 ...

  • 江西省上饶市万年县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

  • 河北省邯郸市鸡泽县不断调整产业结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