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东蓬莱市获评首个专利导航工程重点项目

2020-07-08 17:38: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山东蓬莱市市场监管局传来喜讯,日前,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公布2020年烟台市专利导航产业发展重点项目名单,蓬莱京鲁渔业有限公司的“一种海洋食品深度加工产业导航项目”榜上有名,成为蓬莱市首个获批的专利导航工程重点项目。

据介绍,为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更好地发挥知识产权在推动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保障促进作用,今年3月份,烟台市专利导航项目申报工作开始启动。蓬莱市场监管局结合全市产业发展特点和企业专利工作开展情况,严格把控申报条件,筛选出预选项目,推荐上报烟台市场监管局。经专家评审,全烟台市确定了11个项目为2020年烟台市专利导航产业发展重点项目,蓬莱市实现了专利导航项目零的突破。

据了解,专利导航项目是依靠产业分析和专利分析两条主线,将专利信息与产业现状、发展趋势、政策环境、市场竞争等信息深度融合,通过对专利大数据的分析,进一步明晰产业发展方向,找准区域产业定位,为优化产业创新资源配置提供发展路径参考。

下一步,蓬莱市市场监管局将根据项目需求,与企业紧密联系及时跟进业务辅导,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专利导航工程重点项目验收。

(赵少颖 韩玉斌 通讯员 侯敏)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食品快检车 驶入校园

  •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 ...

  • 河北省永清县促进果蔬种植规模化发展 ...

  • 山西省运城市稷山县杨赵灯笼产业园复 ...

  • 福建省龙海市食品龙头企业——福建香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