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滁州市“推进质量工作”获省政府督查激励

2020-07-08 15:33: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7月6日,安徽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对2019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皖政办秘〔2020〕51号)安徽省滁州市以推进质量工作成效突出,与合肥市等5个市、县(市、区)受到省政府督查激励,将获得2020年在地方标准立项工作中优先立项,在申报国家级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中优先推荐,在培育省级标准化试点中重点扶持;在申报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县、示范园区和省级专业商标品牌基地认定方面给予优先支持;在申报中国质量奖、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方面,给予优先推荐。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该市坚持改革创新不停步,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把质量强市战略作为创业之本、惠民之策、强市之基,持续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动滁州经济社会发展迈入“质量时代”。

在全省率先成立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双挂帅的质量发展委员会,全面打造“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合、企业主责、社会参与”的质量共治工作格局。建成“国字号”电子元器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8个省级检验检测中心。主导制订国家标准85项、行业标准99项、省级地方标准43项,完成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2项,建成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10项、省级12项。创新“服务包”制度,出台83项具体服务举措,为53家重点企业量身定制各类服务项目140余个。成立安徽首家缺陷产品召回市级分中心,召回缺陷产品1000余万件。派出质量专家280多人次,线上线下会诊211次,开出质量处方159张,为企业解决问题418个。探索消费维权全程电子化,天长市被确定为“满意消费长三角”区域领跑行动示范区,质量提升催生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钟文观)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食品快检车 驶入校园

  •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 ...

  • 河北省永清县促进果蔬种植规模化发展 ...

  • 山西省运城市稷山县杨赵灯笼产业园复 ...

  • 福建省龙海市食品龙头企业——福建香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