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柳州:党旗下的市场监管先锋——党建引领的奋斗者

2020-07-02 16:24: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71日,是党的生日。1921年,在嘉兴南湖的红船上,中国共产党诞生,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99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不改,以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为中国人民谋幸福。2019年,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管局正式组建,在党旗的引领下,柳州市市场监管人坚守人民至上的初心使命,勇挑重担,扎实工作,在新征程上砥砺奋进。

一年来,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创新开展"党旗下的市场监管先锋"品牌创建活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建设坚强有力,新组建的各级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干部凝心聚力、争创先锋,打造出一支“党旗下的市场监管先锋”队伍。

抓强思想建设

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强化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全局,组建仅一年多,就组织党组中心组学习19期,切实带动全局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强化意识形态阵地建设,仅2020年上半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新闻报道被国家级媒体采用286篇,其中学习强国平台采用达16篇,省部级媒体采用553篇,市厅级媒体采用325篇,进一步突出了正面引导,市场监管文化得到了有力弘扬。深入开展学习黄文秀等先进典型的思想政治教育,增强了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思想基础和行动自觉。

抓实组织建设

严密组织体系,仅用2个多月时间,先后完成了局机关党委和纪委以及基层党总支、支部的组织构建,建立健全了全局党的组织体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党组织生活规范有效开展。扎实打造党建新阵地,成为全市市直机关党建工作示范点。丰富党组织活动载体,积极创建“党旗下的市场监管先锋”党建品牌,全面推进“行动学习进支部”,实现党建与业务高度融合。以考评考核促党建提升,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考评考核机制,压实压细基层党组织书记责任,指导督促基层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促进基层党组织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抓好队伍建设

通过创建“党旗下的市场监管先锋”,树立和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突出政治标准和事业为上、实干担当导向,选树先进典型,大胆选拔任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大事大考中表现优异的干部,在全局营造了加油鼓劲、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促进了队伍的深度融合。战“疫”期间,市场监管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放弃春节休假,坚持奋战一线,近400名党员签署《防控疫情履行主体责任承诺书》,党员先锋队、党员志愿者直面疫情、逆向前行,涌现出一批甘于奉献、担当作为的先进个人和感人事迹。把提高治理能力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任务,制定专业人才队伍管理办法,持续推进队伍能力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组织开展岗位练兵,队伍的综合素质得到有效提升。

抓细制度建设

深化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把党内组织法规和党中央的要求具体化标准化,制定了包含队伍建设、组织生活等10方面共36项标准的党建工作标准体系,为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党建质量提供完善的制度保障。制定《党组议事规则》《科级领导干部管理办法》等18项规章制度办法,形成较为完整的制度体系,形成了以制度管人管权管事的长效机制。

抓紧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

全面压实“两个责任”,各单位各部门“一岗双责”得到有效落实。进一步明晰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清单,有效防控廉政风险点,执纪监督力度不断加大,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成为全市党风廉政文化教育示范点。

百舸争流千帆竞,扬帆起航奋者先。在党建引领下,柳州市市场监管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全系统多个单位及个人分别获得柳州市“贯彻新发展理念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柳州市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个人,以及柳州市记个人二等功公务员等荣誉,多项工作走在广西乃至全国前列,工作成效多次获得自治区政府的通报表扬,开创了柳州市场监管事业的新局面,为柳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坚实的市场监管力量。(通讯员 盛旭宇 蒙欣)

(责任编辑:玉北)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游客在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选购免税商 ...

  • 生鲜电商“保鲜期”有多长?

  • 宝骏510逆风飞扬

  • 河北省香河县:北方重要的家具产品集 ...

  • 福建省政和县某竹制品生产企业工人利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