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国家知识产权局对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创建工作进行考核验收

2020-06-11 11:35: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69日上午,国家知识产权局委托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对黑龙江省三个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牡丹江市、大庆市和伊春市)开展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创建工作情况进行考核验收。

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按照国家知识产权局的要求,邀请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哈尔滨市阳光惠远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等单位的评审专家,以视频方式召开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考核验收专家评审会。三个市分别作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工作报告。

伊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调研员、市知识产权局局长杨若辉代表伊春市委、市政府作了题为“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助推绿色化转型发展”的工作汇报。自2017年11月伊春市获批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以来,伊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扎实推进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建设,将知识产权纳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予以谋划推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充分发挥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联席会议办公室的职能作用,在全市积极构建条块结合、上下联动的协调推进机制,全市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有了明显提高。杨若辉还从全市强化组织领导明确战略目标、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助推绿色化转型提质增效、加大执法维权力度提升知识产权保护能力、优化发展环境提升知识产权服务能力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会议由省知识产权局运用促进处处长邓璐主持。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吴忠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伊春等三地市场监管(知识产权)部门在认真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等重点工作的同时,能够积极筹备试点城市验收工作,按照考核要求搜集整理大量资料上报,充分体现了对地方党委、政府的高度负责精神。三地的党委、政府能够高度重视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建设,克服困难,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强力推进试点城市建设,三年来,工作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吴忠安代表省知识产权局对三地表示祝贺,并希望三地充分利用试点城市创建形成的良好机制体制以及国办、中办出台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意见的有利契机,将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建设进一步引向深入。

视频评审会议后,评审专家将根据《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城市管理办法》《评定示范城市指标体系》,对三个市进行考核综合验收打分。

伊春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战略规划与合作科、知识产权运用促进科、知识产权保护科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考核验收会议。 (供稿:黑龙江省伊春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玉北)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长安CS75 PLUS打破城市SU ...

  • 广本凌派锐·混动“越级”上市,锐· ...

  • 得理乐器(珠海)有限公司获得广东省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化妆品市 ...

  • 甘肃省礼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文明餐桌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