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汕尾市市场监管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见成效 5月新增市场主体逆势飘红

2020-06-09 15:33: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63日上午,又一家企业开办在广东省汕尾市市场监管局的全程帮扶指导下实现营业执照“即来即办,立等可取”。由广东新供销天业冷链集团有限公司出资设立的广东天海冷链物流有限公司,从递交材料到办结,只用了短短8分钟,申请人就领取到了营业执照。

今年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客观影响,各类市场主体面临严峻生存和发展挑战。市市场监管局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奋战三大行动 奋进靓丽明珠”的决策部署,紧扣抓好“六稳”、抓牢“六保”,紧盯营商环境优化年总目标,务实功,求实效,全方位当好服务企业的金牌“店小二”,全力打出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为大众投资创业注入“强心剂”。5月份,汕尾市市场主体扭转了增量下滑态势,各类市场主体发展迅速回温,展现旺盛增长势头。

2020年5月,全市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2730户,注册资本323266.86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8.65%、15.94%,环比分别增长0.7%、18.22%,日均登记市场主体152户。其中:新登记各类企业551户,注册资本299774.25万元,同比分别增长56.98%、12.81%,环比分别增长8.68%、19.75%。新登记个体工商户2152户,资金数额14762.61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3.5%、44.85%。新登记农民专业合作社27户,出资数额873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50%、201.03%。1-5月全市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9794户,同比增长2.5%。其中:新登记各类企业1866户,同比增长10.02%;个体工商户7835户,同比增长0.38%;农民专业合作社93户,同比增长72.22%。

服务企业发展,汕尾市市场监管局采取了以下措施:

抓好复工复产常态化让惠企扶商更有力度

为全力支持和推动受疫情影响的各类市场主体复工复产,市市场监管局于2月10日出台了惠企扶企支持复工复产十项措施,认真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等六部委和省市场监管局等九部门出台的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政策措施,从强服务、降成本、助融资、促发展等方面,用好用足政策支持,提供“主动服务指导办、容缺受理快速办、紧急事项加班办、绿色通道当场办”“四办”政务审批服务,做到真帮扶,实减负,早解困,支持和推动汕尾市各类市场主体应对疫情影响,有序复工复产,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推进开办企业便利化让政务审批更有速度

市市场监管局紧扣时间节点和任务目标,倒排工期,多次协调有关单位,形成合力,从系统运行畅通、审批服务高效、服务流程优化、办事成本降低、企业群众满意的角度出发,着力解决汕尾“粤商通”企业开办平台信息化项目立项、功能优化等问题以及系统对接、业务流程再造事宜,有序推进“开办企业便利化”工作。2020年5月20日顺利实现汕尾“粤商通”企业开办平台上线使用,该平台支持企业、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企业简易注销全程电子化,群众无需排队,无需预约,足不出户就能办理上述商事登记业务,切实减少了广大投资者投资创业的“脚底成本”和“时间成本”,做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让营商环境更有温度

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搭建政府与企业之间沟通服务的连心桥,连日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文炯走访了广东娜菲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汕尾市国泰食品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了解企业在政府效能、发展环境方面的需求,以及对市场监管部门服务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相关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助力企业破解瓶颈制约,加快发展壮大。根据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工作安排,局党组其他成员也多次带队走访了多家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的所思、所想、所盼。同时配合南都大数据研究院做好汕尾市市场环境“堵点难点痛点”调查工作,并以此为契机,查堵点、去痛点、解难点,以群众和企业需求为导向,认真梳理了5个企业开办过程中的典型案例,深入分析了存在的原因和改革思路,力求以新一轮优化营商环境举措帮助企业解难题增信心,促进汕尾市市场主体蓬勃发展。(供稿:广东省汕尾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玉北)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谱尼测试集团主动担当作为 履行社会 ...

  • 我国优质麦市场占比已达30%

  • 河北省枣强县构建以创新为核心 加快 ...

  • 合肥中欧班列通往荷兰蒂尔堡的线路正 ...

  • 贵州省铜仁市的贵州大龙经济开发区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