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四川省泸州市2020年知识产权执法“铁拳”行动突出五项重点

2020-05-25 18:16: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官网获悉,5月12日,泸州市召开市场监管系统知识产权工作会,专题部署推进知识产权执法“铁拳”行动。泸州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局长赖旭刚、副局长王天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赖旭刚总结了2019年知识产权工作和知识产权专项执法行动,分析了当前全市知识产权工作面临的问题。赖旭刚指出,知识产权工作涉及人民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更是市场监管部门的重要职责,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充分认识知识产权工作的重大意义。

对2020年知识产权工作及执法“铁拳”行动,赖旭刚强调,一是要切实抓好知识产权执法,利用“蓝天”“铁拳”“春雷行动”“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执法行动”等工作平台,大力开展知识产权专项执法行动,查处曝光一批侵犯知识产权的典型案例,突出加大对泸酒品牌的知识产权保护,打击“傍名牌”、打“擦边球”、假冒商标等损害泸酒形象的行为。二是要抓好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加大政策扶持,突出重点产业,促进成果转化,将创新创造转化为推动经济发展、改进生产方式的动力。三是要继续夯实知识产权基础,加强基层监管所建设,配齐配强监管执法人员,广泛开展监管能力提升培训。四是要抓好知识产权宣传,深入开展知识产权进企业、进单位、进社区、进学校、进网络工作,多层次、多形式开展知识产权培训教育,提高全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推动知识产权示范、试点建设,打造知识产权强县、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优势企业。五是要强化知识产权服务,着力加大对优势产业和驰名商标、优势地标企业(协会)的知识产权服务,有效推进银行等金融机构建立完善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工作机制,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环境。

会议还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开展了以“地理标志申请使用与管理”为主题的业务培训。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520世界计量日”精准战“疫”助 ...

  • “扶贫工作队给我们村里送来了‘钱袋 ...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