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四川省绵阳市市场监管局调研粮油市场监管工作

2020-05-25 18:14: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官网获悉,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全省粮油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领导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做好城乡居民用粮的保供稳价工作,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粮油市场监管,全力维护粮油市场秩序,根据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关于进一步做好粮油市场监管工作的通知》(川市监办函〔2020〕92号)要求,自2020年5月11日到5月13日,绵阳市市场监管局连续开展了粮油市场监管调研工作,分别深入绵阳市游仙粮油购销公司、绵阳市仙特米业有限公司、梓潼县的四川星星食品有限公司和观义粮油收储站进行了实地走访。主要对疫情期间绵阳市县粮油储备、市场供应及价格稳定情况进行了调研,对粮油企业目前的生产经营状况进行了了解,同时解答了粮油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一些困惑。

通过对市县两级粮油主体企业的走访了解,绵阳市县辖区内都粮食储备充足,市场供应稳定,未出现抢购囤粮现象。但由于受疫情影响,粮食较往年略有减产,且粮油品质上升,目前原粮小麦的收购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0.05-0.07元/500克,油菜籽收购价格相比去年上涨了大概0.10元/500克。预计在疫情后期整体粮油价格会有一点波动,呈略微上升趋势,但是全市成品粮油的总体价格都保持在平稳态势。

绵阳市市监局工作人员在调研中对疫情期间粮油保供稳价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继续扎实抓好粮油市场监管工作,保障粮油市场供应充足及价格稳定;二是加强粮油价格监测,在前期开展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监测的基础上,及时分析总结;三是抓实粮油质量安全工作,督促粮油企业把好产品质量关;四是加大价格执法力度,重点打击粮油领域哄抬价格、串通涨价、囤积居奇、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五是针对个别粮油企业目前遇到的粮食滞销问题,要继续做好跟踪反馈,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加强信息沟通,采取有力措施推动产品走出去。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520世界计量日”精准战“疫”助 ...

  • “扶贫工作队给我们村里送来了‘钱袋 ...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