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北省邯郸市政府食安办组织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联合督查

2020-05-21 11:28: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有效预防和控制食物中毒等食品安全事件发生,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河北省邯郸市政府食安办决定自5月20日起,对全市20个县(市、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等工作开展联合督查。

本次督查组织邯郸市市场监管局、邯郸市教育局、邯郸市卫健委组成3个联合督查组,划分督查区域,在每个县(市、区)随机抽查3 所已开学的学校食堂(高中1 所、初中或职教中心2 所),重点督查:一是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是否建立了以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食品安全责任制;是否有健全的食品安全管理组织机构并运行良好;是否有专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并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学校是否按时进行食品安全自查并有自查记录。二是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从业人员是否体检合格,持证上岗;食品采购是否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是否采购、使用未按规定检疫、检疫不合格或病死、毒死或死因不明的畜禽动物肉类及其制品;食材加工是否生熟分开;食品库房和食品处理区是否存在过期或腐败变质食品及食品原料;是否落实食品留样制度;是否严格落实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禁令;是否采购、使用野生动物肉类及其制品;是否存在在经营场所圈养和现场宰杀畜禽动物。三是疫情防控就餐管理情况。查看就餐人数、食堂分布、用餐规模是否合理;是否实行分餐制度;如在教室、宿舍和会议室就餐,是否严格按照要求设立就餐人数及位置;是否保持就餐场所空气流通;是否科学设置餐厅就餐进出通道;是否安排错时错峰、单桌同向就餐等。四是生活饮用水有关情况。查看学校自备井在取水、输水、蓄水和配水环节是否符生活饮用水相关规定、标准和要求,自备井周围30 米范围内是否存在设置厕所、渗水坑、粪坑或化粪池,铺设污水管道等问题,必要时对自备井、二次供水进行水质检测。

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当场反馈给被督查单位,要求立即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一律暂停经营;涉嫌违规违法的,依法进行处置或移交相关部门。(河北省邯郸市市场监管局 赵春辉)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