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颍上县多措并举做好餐饮服务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2020-05-20 22:10: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持续推进,安徽省颍上县食安委多措并举,开展以下常态化监管举措,确保了餐饮行业疫情防控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劲头不改。

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突出重点做好精准防控

明确乡镇人民政府应对辖区集体聚餐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负总责,聚餐承办人或承办厨师是集体聚餐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举办者承担连带责任。各乡镇、县直相关单位要把聚集性疫情防控和集体聚餐食品安全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之一,全面落实属地责任,突出重点做好精准防控,强化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村(社区)、农村食品安全“四员”的作用,切实做好防范聚集性疫情和食品安全工作。

严格落实餐饮单位主体责任,加强餐饮服务单位监管

明确餐饮服务单位为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要求,每日对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进行自查自检;控制同一时段顾客就餐人数,实行预约就餐、错峰就餐;严格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每日严格做好员工健康监测并做好记录;建立溯源管理,制定用餐人员可追溯制度,每桌至少登记一名就餐客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推荐自助扫码点餐、付账;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进行操作,落实食品采购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落实餐厨废弃物分类管理。配备专用带盖垃圾桶密闭存放,做到日产日清,按规定进行处置。

严格落实集体聚餐备案管理制度,加强农村聚餐管理

组织农村食品安全“四员”做好农村集体聚餐申报备案及厨师的健康体检、建档管理等工作,形成事前有申报,过程有指导,事后可追溯的工作机制;各村(社区)要强化群体性聚餐活动的管理,及时掌握辖区操办聚餐活动情况,疏堵结合,防止不必要的人群聚集,动员取消大规模聚餐活动,引导村民简办“红事”、“白事”的集体聚餐;确需举行聚餐活动的,要大幅减少就餐人员总数和控制每桌座位密度,保证就餐者间距,餐桌间保持1.5米以上。 聚餐组织者要告知就餐人员严禁行酒令、划拳等容易引起飞沫传播的行为;聚餐组织者要摸清聚餐人员的健康状况,及时将参加聚餐人员情况向村(社区)报告;加强对农村集体聚餐加工场所的周边环境、卫生条件、食料采购、索证索票、厨师健康状况、冷藏设施、餐饮具洗消、饮用水等进行监督检查,严禁采购过期变质和“三无”食品,严禁采购使用来路不明、未经检验检疫的以及毒、病、死等猪、牛、羊、狗等肉及肉制品,严禁采购、储存、使用亚硝酸盐等,对采购外卖熟食必须查验熟食制作时间、保存条件等,包装运输要符合安全要求,食用装盘前应重新回炉加工烧熟煮透,拼制装盘要注意规范操作,严格防止交叉污染。对肉制品要严格加工制作卫生条件和冷藏要求,防止污染、变质。(解辉 通讯员 马玲)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