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2020-05-20 22:11: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黑龙江省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计量精准战“疫”助力复工复产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5月20日是第21个“世界计量日”,其主题是“测量支撑全球贸易”。同时,为突出计量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过程中发挥的支撑保障作用,中国“5·20世界计量日”特别主题确定为“计量精准战‘疫’、助力复工复产”。

为传播计量文化,普及计量知识,并推动其走进寻常百姓家,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中国石油黑龙江销售公司在友谊加油站共同开展“5·20世界计量日”主题宣传活动。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杰,省计量处、省质量认证中心、省计量检定测试研究院、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哈尔滨市计量鉴定测试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及媒体记者参加了活动。

在活动现场,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着由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中国石油黑龙江销售公司联合制作的“2020年5·20世界计量日”视频宣传片,烘托了活动氛围。宣讲员结合宣传展板,对“5·20世界计量日”的由来,成品油的采购、储存、运输、销售各环节、诚信体系建设、加油站油品计量管理、加油站进货油品质量管控及汽、柴油理化知识进行了讲解,让人受益匪浅。

活动还特别邀请了黑龙江省计量检定测试研究院热工所所长刘勇,从专业角度对顾客车辆常见加油计量问题,如“用汽车油量表判断加油量准确吗?加油量超过额定容量合理吗?同样一箱油行驶里程为什么不一样?油气回收系统偷走了我的油吗?”等进行了详细解答。同时,针对顾客常见的认识误区,对油箱安全容积与最大容积进行了现场测试,并就测试中“加注量大于标称容量”的现象进行认真讲解。他说:“据相关国家标准规定,汽车燃油箱的额定容量应该控制在燃油箱最大容积的95%。原因是考虑到燃油热胀冷缩的特性,为保证行车安全,在汽车加油加到额定容积后,油箱内必须留下一定的空间。如果加满油、不留出空间,燃油可能受热膨胀给燃油箱施加压力,长时间可能导致燃油箱破裂、渗漏,威胁到人身安全。因此,加油时一定按照额定容量加,不要加满。一方面保障安全,避免发生危险,另一方面也考虑到经济性,载油量变大,耗油量也会随之增长。”

中国石油黑龙江销售公司所属的14个公司、1150座加油站、17座油库作为分会场与主会场同步开展宣传活动。人们通过视频、展板、宣传资料及讲解学习成品油采购、储存、运输、销售各环节、加油站油品计量管理等知识,加强了对加油站计量工作的认识。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广泛宣传计量在支撑全球贸易、保障国际民生、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引领科学技术进步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以及在助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复学,特别是在服务民生中所起到的基础性保障作用,全力保障群众健康安全、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纪祥勇 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