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管局全面保障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

2020-05-14 15:55: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全面开展疫情防控集中隔离酒店及其供餐配送单位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保障隔离观察人员和相关工作人员健康安全。

围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市场监管部门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加强部门联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加大疫情防控集中隔离酒店及其供餐配送单位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力度,督促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开展自查自改。结合工作实际,印发了《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疫情防控集中隔离酒店餐饮服务食品安监管工作的紧急通知》《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集中隔离观察场所、医院及其他人员密集场所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方案》,采取有力措施全面加强医疗人员就餐、疫情防控集中隔离酒店及其供餐配送单位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

对疫情防控集中隔离酒店及其供餐配送单位开展每日巡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从事活禽宰杀屠宰、经营野生动物和采购来源不明、未经检疫检验的畜禽产品行为,是否提供群体性聚餐活动,从业人员和消费者是否有发热、感冒、咳嗽症状和呼吸道感染症状等行为,紧紧抓住购进食品安全、餐饮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关键环节,督促疫情防控集中隔离酒店及其供餐配送单位积极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检查过程中发现定点供餐单位均能在原材料选购上做到严把准入关,能够提供各类食品供货方证照和进货票据,在人员管理和消杀管理方面,各单位也都能够按照要求开展工作并进行记录;在加工环节能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进行餐食制作。针对个别餐饮单位受厨房规模和从业人员数量限制执行各项要求略有不足,执法人员已进行指导和监督,现已整改完毕。截至目前,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已共出动专项监督检查人员3700余人次,出动监督检查车辆1900余台次,未发现食品安全问题。

围绕特种设备安全保障。由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统一领导,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积极落实属地监管责任,督促生产经营单位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细致排查,督促制定隐患排查台账和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进一步要求使用单位在特殊时期要进一步强化特种设备使用、管理安全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做好特种设备的日常管理,定期对电梯进行消毒和清洁。维保单位定期做好特种设备的维护,对疫情原因无法定期进行维护保养的电梯进行延期维保。要求各使用单位在延期期间加强特种设备的管理,及时反馈处理发现的问题,保证隔离场所特种设备的正常运行,保证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加强涉疫场所安全防范,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呼伦贝尔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对疫情防控集中隔离酒店及其供餐单位进行指导和监督,将每日巡查作为常态化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完成好属地监管任务,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防线。(通讯员 邰鹏宇)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