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测检验>>

唐山市2020年农用塑料薄膜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细则发布

2020-05-14 08:07: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5月12日,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公布唐山市2020年农用塑料薄膜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细则。据悉,该局拟于2020年5-6月开展农用塑料薄膜市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

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农用塑料薄膜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细则

2020年5-6月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的的农用薄膜开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共抽查20批次。

一、抽样方法

抽样时按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由承检机构抽样人员会同市场监督执法人员随机抽取产品,收集相关证据,必要时可使用照相、摄像等取证手段。

抽样人员在企业的成品库内或市场待销产品中随机抽取有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明或者以其他形式标明合格的、近期生产的产品。抽样时,随机抽取三卷薄膜,将抽取到的三卷薄膜去掉外层10米后,每卷取一块,长度4米(或面积不少于4m2),将三块薄膜按编号1、2、3号标明,其中1、2号薄膜签封标明为检验样品,3号薄膜签封标明为备用样品。随机数一般可使用随机数或扑克牌等方法产生。如基数不够三卷的产品,可在同一卷上抽取检验和备用样品。

二、检验项目及检验方法

本次抽查的农用薄膜的执行标准主要为: GB 13735-2017《聚乙烯吹塑农用地面覆盖薄膜》和GB 4455-2006《农业用聚乙烯吹塑棚膜》,执行标准均为现行有效标准,适用于农用薄膜范围内的产品。

标准涉及的检测项目有:厚度偏差、拉伸负荷、断裂伸长率、断裂标称应变、直角撕裂负荷/强度、透光率、雾度等技术指标。

本次抽查涉及到的检验方法标准为:

GB 13735-2017《聚乙烯吹塑农用地面覆盖薄膜》

GB 4455-2006《农业用聚乙烯吹塑棚膜》

GB/T1040.1-2006《塑料 拉伸性能的测定 第1部分 总则》

GB/T1040.3-2006《塑料 拉伸性能的测定 第3部分 :薄膜和薄片的试验条件》

QB/T 1130-1991《塑料直角撕裂性能试验方法》

GB/T 2410-2008《透明塑料透光率及雾度试验方法》

具体检验方法见下表:

聚乙烯吹塑农用地面覆盖薄膜

序号

检验项目

依据标准条款

强制性/推荐性

检测方法标准

1

厚度偏差

GB 13735-2017

强制性

GB 13735-2017

2

拉伸负荷

强制性

GB 13735-2017

3

断裂标称应变

强制性

GB 13735-2017

4

直角撕裂负荷

强制性

GB 13735-2017

农业用聚乙烯吹塑棚膜

序号

检验项目

依据标准条款

强制性/推荐性

检测方法标准

1

透光度

GB4455-2006

 

强制性

GB4455-2006

2

雾度

强制性

GB4455-2006

3

流滴性能

强制性

GB4455-2006

4

拉伸强度

强制性

GB4455-2006

5

断裂伸长率

强制性

GB4455-2006

6

直角撕裂强度

强制性

GB4455-2006

三、判定规则

依据国家法律、法规、强制性标准和其他有关规定进行产品质量判定;产品包装明示采用企业标准或者作出质量承诺的,可以依据产品包装明示采用的企业标准或者质量承诺进行产品质量判定。产品包装明示采用的企业标准或者作出的质量承诺低于强制性标准或者国家有关规定时,以强制性标准或者国家有关规定作为产品质量判定依据。经营者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供产品执行标准的,以相应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作为产品质量判定依据。

经检验,所检验项目全部合格,判定为被抽查产品合格;检验项目中有任一项或一项以上不合格,判定为被抽查产品不合格。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