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伊春市市场监管局伊春分局:积极开展查漏洞、补短板大排查

2020-05-05 16:56: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局《关于开展查漏洞补短板大排查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伊春市市场监管局伊春分局全员无休,利用“五一”假期时间,对伊美区农贸市场、药店、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查漏洞补短板大排查,坚决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在农贸市场,分局派出24人对泓江市场、批发市场、升辉市场全天不间断巡查督导,重点检查开办单位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防疫“三宝”执行情况,检查每日消杀、员工测温等相关记录记载情况。要求开办单位加强市场管理,落实防控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针对泓江市场扫码、测温环节存在的人员聚集问题,执法人员要求立即设置人员“安检”通道及隔离线,将出入口分开。通过整改,泓江市场销售业户均用塑料布进行了隔离,有效的防止了人员聚集。

在药品经营企业,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药店“沃填报”及各项防控措施的执行情况。详细查看了销售“退烧止咳抗病毒”药品“三必问”(即必问本人使用还是代购,必问购药用途,必问使用者有无发烧、头痛、咳嗽、鼻塞、乏力、打喷嚏等症状)及登记扫码情况。要求企业对可疑购药人员,及时向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凡是不配合登记扫码的,一律拒绝销售退烧、止咳、抗病毒药品。

在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执法人员深入商场超市、液化气站、物业小区等人员密集、危险性较大的场所,对压力容器、液化石油气储罐、电梯等在用特种设备进行安全检查。通过采取查阅资料和现场查看相结合的方式,对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定期检验、人员持证上岗、维护保养记录、管理制度的建立、应急救援预案的制定和演练的落实情况进行了逐一排查。督导使用单位要全面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抓实、抓好在用特种设备安全自查自纠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群众人身安全。

伊春分局将坚决落实市局党组在“严”字上下真功夫,在“改”字上下硬功夫的具体要求,进一步落实监管责任,加大聚集性场所的管控力度。此次大排查,执法人员共发现问题隐患57个,责令现场整改52个,下达《伊美区经营主体疫情防控整改通知书》5份。(供稿:伊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伊春分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