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每天检查300余家!徐州市餐饮市场安全平稳

2020-05-05 16:30: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五一期间,徐州市餐饮市场迎来井喷式增长,为保证节日期间餐饮食品安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平均每天出动检查人员170人次,检查餐饮企业300余家,未发现大型团餐聚集情况,早餐、午餐的外卖定点配送依旧是餐饮业的主要经营方式。

节日期间,全市市场监管部门以旅游景区内外餐饮单位、农家乐、中大型餐饮单位为重点,督促餐饮经营者严格执行疫情防控与食品安全要求,全面排查风险隐患,重点检查从业人员是否严格岗前健康检查,是否落实索证索票和查验制度,是否保持良好通风条件和环境卫生,是否做到荤素分开、生熟分开,是否规范清洗消毒餐饮具等。

徐州市市场监管局每天派员参与辖区检查活动,现场督查指导,每天调度全市餐饮监管情况,督促检查餐饮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及时处理餐饮食品安全方面的投诉举报。

5月1日至4日,徐州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市局分管领导带领下,对云龙区、泉山区等地的节日餐饮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督查,要求企业负责人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人员培训,严格操作规范,杜绝食安事件,争当行业标杆,要求辖区监管人员节日监管不放松,继续认真履行职责。

并抽取10家大型餐饮单位进行现场检查,未发现有大型团餐聚集的情况,各餐饮单位以早餐和午餐的外卖定点配送为主。各餐饮单位后厨运行正常,未发现食品安全隐患。

在节日前,市场监管部门已向网络订餐平台发出提醒函,要求继续实行无接触配送,推广餐食封签及安心送实施范围,对不符合入网的餐饮单位予以下线处置,加强配送人员健康检查,严格按照规定对配送车辆、配送箱等进行清洗消毒。平台及时响应(回函),表示严格落实各项主体责任。(供稿:徐州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