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齐齐哈尔市龙沙区市场监管局召开查漏洞补短板大排查动员部署会

2020-05-05 14:58: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5月1日上午,齐齐哈尔市龙沙区市场监管局召开“查漏洞、补短板”大排查动员部署会。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相关部门、直属市场监管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于宝明主持大会。龙沙区政府副区长田忠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采取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点面结合、突出重点,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面开展拉网式排查。同时,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下步解决办法及具体措施。

会议最后,田忠启就抓好会议落实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织牢织密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网,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出积极贡献。

二是压实落靠责任。要以责任追究为重点,引导和督促各部门、基层所不断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力度,切实担负起保障全区食品安全的责任。同时,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规范企业生产经营行为,落实食品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制度,杜绝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坚决对失职失责等问题零容忍,以严措施、严作风、严监督、严问责,保障疫情防控各项部署和措施落细、落实、落地、落到位。

三是加强联防联控。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强化工作措施,闻令即动、科学部署、多策并举、履职尽责,认真做好“红码”“黄码”筛查工作,一经发现、妥善处置。严格督促餐饮、商超、药店等重要监管对象落实扫码、验码、测温、消毒等工作,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四是强服务补短板。要集中精力做好“社区卡口”值守工作,所有工作人员在执行值守工作的同时,要全部下沉到基层一线,协助基层所开展督导检查工作,要明确责任,定人、定岗、定时;要学会抢时间、不拖延,强化担当意识,确保排查出的漏洞短板与问题整改落实到位。(齐齐哈尔市龙沙区市场监管局  马连群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