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特检院柳州分院首次开展高层写字楼擦窗机检验业务

2020-05-04 23:11: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擦窗机是高层建筑物外墙立面和采光屋面清洗、维护作业的必要装置。作为室外高空载人设备,擦窗机的安全性和可靠性要求非常高,近年来由于擦窗机引起的高空坠落等安全事故时有发生。

柳州风情港购物中心因新冠肺炎疫情停业近两个月。在恢复营业前,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风情港决定对所属商场及写字楼内外进行全面消杀。但在对外墙清洗消毒时遇到了难题——其新安装的擦窗机未经过任何部门的安全性能检验!在了解到企业需求后,广西特检院柳州分院主动联系企业,愿意提供检验技术服务。经过磋商,企业委托柳州分院对其使用的擦窗机开展安全性能检验技术服务工作。

擦窗机不属于特种设备目录里规定的法定检验项目,柳州分院也是首次接到此类设备的检验工作。为了帮企业解决难题,尽快助力企业恢复营业,柳州分院迅速组成专业检验团队,现场考察,仔细查阅设备相关资料,全面了解设备具体技术参数指标、安装使用状况,多次与自治区特检院、风情港及擦窗机生产厂家沟通交流并听取意见,制定了详细周全的检验方案,迅速开展检验工作。检验中,检验人员发现吊篮上升限位调整不当导致小臂触碰大臂、主臂内隔板与钢丝绳摩擦、接地保护失效、缺非作业状态下的防风抗滑装置等共10个安全隐患,及时指导擦窗机使用单位进行整改,有效杜绝了安全隐患。柳州特检人凭借专业优质的技术能力,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热情高效的服务态度,敢于担当的勇气魄力,赢得了客户的由衷赞赏。

本次擦窗机委托检验工作,是柳州分院检验业务首次迈向擦窗机行业,是委托技术服务领域新项目的突破。下一步,柳州分院将充分发挥自身特检技术优势,摆好服务型技术机构的站位,做足做实法定检验任务的同时,大力拓宽非法定检验业务范围。

(李微 李盛泉 张保良 供稿:柳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