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重庆市开州区市场监管局加强春节期间市场监管见闻

2021-02-23 10:33:49 中国质量报

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幸福时光

——重庆市开州区市场监管局加强春节期间市场监管见闻

□ 彭春生 谢旺江

春节期间,当人们合家团聚,享受欢乐时光时,重庆市开州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却还在工作岗位忙碌。冷链库、食品店、游乐场、客运站等场所都能看到市场监管人的身影,他们尽职尽责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幸福时光。

“市场监管小姐姐”来拜年,开州区市场监管局文化氛围接地气。大年初一(2月12日)上午9时许,开州区市场监管局价格监管科科长阮再春习惯性地拿起手机,关注局里微信群有什么新动向,突然看到有同事上传了一个抖音视频,点开一看,原来是当日值班的女同事姜霞、李雪菲、徐红莲、刘洪拍的拜年视频。阮再春情不自禁地给她们点了赞。之后,微信群的其他同事也纷纷点赞,并留言“向春节值守的市场监管小姐姐致敬”。

据悉,为做好春节假期应急事项处置,维护正常的市场秩序,开州区市场监管局每天安排6名工作人员(白天4名,晚上两名)在局机关值班室值班。虽然是假期,但值班室不时有电话打进来,有咨询业务的、有消费投诉举报的……值班工作人员耐心接听电话,对反映的问题一一进行妥善处理。

“超市的米面油等商品储备充足,价格也合适,不错。”大年初一,开州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谭双带队在城区某超市检查时,听到市民如是评价。据悉,为保障春节期间市场供应,开州区市场监管局每天都有党组成员带领检查组,对辖区超市、商场、农贸市场等经营户开展物资供应和价格检查,严防未明码标价、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发生。

为防止缺秤少量等计量作弊违法行为,该局各基层所对农贸市场等经营场所内的电子秤、台秤等进行校验,并认真检查衡器注册登记和定检情况,以保障市场交易公平有序。目前,他们已检查衡器1100余台,纠正不规范经营行为89起。

针对民众担忧的春运期间客运班车涨价问题,该局自1月28日起,组织执法人员深入辖区中心客运站、镇东车站、平桥车站及各乡镇营运车辆停靠点,以农村公交、面包车为主要检查对象,开展车辆票价收费情况专项检查。由于监管到位,春节期间未发现超标准收取车费的情况。“从开州到陈家,平时是6元,春节期间还是6元,一点也没涨。”2月14日,在22路公交车上,一位乘客说。“是的,我听说市场监管局和运管所对每辆车都作了宣传和检查,经营者都不敢乱涨价。”另一位乘客应和道。

春节期间,开州区市场监管局还依托各个基层所加强对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监管,确保群众过上一个安乐祥和的佳节。

《中国质量报》【新春走基层】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经济开发区工人正 ...

  •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

  • ​服务无小事 便民暖人心

  •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凤凰山经济开发 ...

  • 湖南张家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人赶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