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商务部解读第127届广交会:注重处理投诉和提升配套服务

2020-06-18 17:09:39 中国质量报

商务部解读第127届广交会

注重处理投诉和提升配套服务

本报讯 (记者丁 莹)针对网上举办的特殊要求,第127届广交会建立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处理投诉,同时注重提升配套服务。

近日,在商务部组织召开的网上新闻发布会上,广交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李晋奇表示,为“筑牢知识产权保护之盾,为贸易发展注入活力”,本届广交会采取了3项措施。一是健全预防机制。展前通过发布参展指引、交易团自查自纠等途径,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强化预防和管控,从源头上遏制侵权行为、防范贸易纠纷。二是建立线上投诉处理平台。广交会官网平台注册用户可以通过PC电脑端线上提交知识产权投诉、申诉和撤诉申请,方便权利人维权。三是提升专业服务能力。继续邀请专利、商标、版权等政府部门的专家线下进驻大会投诉接待站,在后台提供支持,对知识产权投诉进行专业判断。请专业仲裁机构为贸易纠纷双方当事人提供线上远程调解服务。

为了提升配套服务,本届广交会增添了多功能平台的内涵。首先是继续开展贸易促进活动。2020年广交会出口产品设计奖(CF奖)有10683家企业报名参评。广交会产品设计与贸易促进中心(PDC)引入近10个国家和地区约50家设计机构参与设计展示,助力参展企业提品质、创品牌、拓市场。其次是新设政府服务专区。与海关部门展开密切合作,在广交会官网设立链接入口,推出政策指导、线上咨询等新举措,为采购商和参展商提供专业支持。再次是量身定制金融服务。广交会官网新增金融服务板块,中国银行等8家金融机构将为广交会参展企业提供专属金融产品,以及跨境结算、出口保险、通关等配套服务。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汽车后市场首届产业云峰会成功举办

  • 福田智蓝新能源100台抑尘车交付房 ...

  • “6·18购物节”前夕众多企业提前 ...

  • 没有证据表明三文鱼是新冠病毒宿主

  • 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金清镇黄琅村:盐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