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君迪研究:提振新车销售还需进一步借力汽车金融

2020-06-11 15:10:39 中国质量报

□ 刘 勇

近日,君迪机构(J.D.Power)在上海发布2020中国经销商汽车金融满意度研究。研究显示,中国市场汽车金融渗透率从去年的50%微弱增长至52%,且汽车金融业务对经销商整体利润的贡献率仅为10%,连续4年未能取得明显突破。市场下行时期,经销商迫切希望汽车金融机构为其量身打造金融产品并提供实际业务建议,助其提升销售能力,解决燃眉之急。

对经销商来说,日益增大的新车销售压力,加上31%的新车车主表示若没有汽车金融产品便会暂缓购车计划,使得汽车金融产品必须提高供应水平。在零售信贷领域,经销商对零售信贷产品供应的满意度落后于业务流程和销售关系维护。库存融资领域,经销商对库存融资组合管理的满意度低于库存计划支持、融资信用额度和销售关系维护。

不仅如此,经销商也迫切希望汽车金融机构在传统的业务协调和产品培训支持之外,为其业务运营提供咨询建议。而在实际服务过程中,提供该服务的金融机构比例并不尽如人意。零售信贷方面,仅有58%的汽车金融/财务公司、52%的融资租赁公司和30%的银行为经销商提供过咨询建议。库存融资方面,汽车金融/财务公司和银行提供该服务的比例分别为54%和42%。

君迪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消费者洞察和数据及分析机构。今年是中国经销商汽车金融满意度研究的第六年。研究以2125个经销商的反馈和评价为基础,一共涵盖46个品牌和80家汽车金融机构。数据收集工作于2019年12月至2020年3月在85个中国主要城市进行。

君迪中国区数字化用户体验副总裁任洪艳表示:“汽车金融产品作为销售策略之一,能有效缓解消费者预算焦虑,促进新车销售。当下经销商急需更有针对性的金融产品和更有指导性的业务运作建议来帮助他们提升销售能力,这就要求金融机构不断深化对汽车经销行业的认知和理解。这是提升经销商满意度的关键,更是提振经销商新车销量的重要手段。”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市场监管总局通报17批次食品抽检不 ...

  • 河南省焦作市温县祥云镇古贤村:制作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加油机计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对全县夏季农 ...

  • 湖南省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精准招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