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连续17年服务全国两会 玉柴不凡品质彰显硬核实力

2020-06-04 15:46:34 中国质量报

□ 黄黎黎 本报记者 孙 圆

玉柴工程师在检查车辆。  黄黎黎 摄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玉柴)需要提供会议保障的服务用车增加了超过50%。这无疑为连续17年一直服务全国两会的玉柴,提出了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战。

面对种种不确定因素,玉柴秉承着“倾我所有,尽我所能,竭诚用户,诚信天下”的服务宗旨,又一次为圆满保障全国两会后勤服务,画下完美句号。

今年春节刚过,玉柴参与全国两会服务的保障人员就全部投入到紧张的前期检修工作中,确保万无一失。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有条不紊的安排。“首先是疫情影响下物流延迟导致配件调配难度加大,而原定要上全国两会的车辆由于疫情全都停放在库没有使用过,长时间的停留可能让我们无法及时发现潜在的问题。此外,会议车辆排查所需的服务人员数量增加,进京人员需要隔离,服务保障工作人员又不能进入代表驻地开展服务排查工作。”玉柴股份销售公司京津冀大区总经理刘明说。

“我们提前对可能出现的所有情况尽可能全面地进行了预判,对任何情况都要有相应方案进行解决。”刘明表示,“一定要做到使车辆一直保持最佳状态,做到随时接到通知随时能够上会。”今年共有360辆搭载玉柴发动机的车辆为参会人员提供服务,占通勤用车总数的80%以上,涵盖宇通客车、金旅客车、福田欧辉等主流客车品牌,涉及首汽集团、北汽集团、新月公司等主要合作伙伴。此外,在全国两会期间,还有1000多台搭载玉柴国六混合动力发动机的北京公交车辆,在保障着人民群众的平安出行。

玉柴能连续17年进入全国两会交通服务保障的队伍,其过硬的品质就是实力的体现。从未缺席过全国两会的服务保障工作的首汽集团,从2007年开始大规模采购玉柴发动机。今年,首汽集团共有136辆大中型客车入选上会,承担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接送站以及7个驻地到会场的往返通勤。其中,7米以上车辆共有84辆,81辆传统柴油车全部搭载玉柴经典YC6L发动机。作为享誉客车行业的“神机”,玉柴YC6L系列发动机是我国首款采用轻量化设计的四气门重型发动机,也是代表玉柴最高制造水平的机型。该系列发动机的开发始终保持着与欧洲同步的技术优势,性能更加完善、技术更加成熟。在高效可靠的同时,YC6L系列发动机还具备极佳的燃油经济性,与国内同功率发动机相比油耗更低。

“与玉柴十几年的合作中,我们明显感觉到这些年玉柴的产品品质在不断提升,不仅能持续满足北京市的环保排放要求,而且能够根据国家法规的要求,迅速推出满足最新排放标准的产品。”北京首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腾宇客车修理厂副厂长张斌表示。

更难能可贵的是,玉柴并未满足于既有业绩,而是不断布局、推出新品。今年下半年,玉柴将在北京地区全面投放国六标准产品。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启动猪肉 ...

  • 6月7日将迎来第二个“世界食品安全 ...

  •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计量院开展“ ...

  • 江西省萍乡市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大型 ...

  • 河北省武强县创新“乐器+”产业扶贫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