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辽宁省市场监管局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计量支撑

2020-05-22 14:36:35 中国质量报

精准测量 高效服务

辽宁省市场监管局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计量支撑

本报讯 (吕英杰)最近一段时间以来,辽宁省市场监管局一手抓疫情防控计量器具检定校准,一手抓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全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提供了强有力的计量支撑。

根据现阶段辽宁省疫情防控形势需要以及企业发展现状,辽宁省市场监管局推出一系列计量服务措施,助力复工复产。一是指导各市实行计量型式批准专人负责制,最大限度缩短企业办理相关业务的时间;二是实行强检计量器具、标准器强制检定延期制,疫情防控期间,原则上不得强制要求企业送检;三是鼓励计量技术机构设立绿色通道,加班加点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计量检定校准服务;四是采取函审、远程视频、现场试验等创新举措,加快推进考核评审进度,有效提升疫情防控期间全省计量检定能力。辽宁省计量院等法定计量检定机构还对复工复产企业计量器具检定校准等检验检测项目收费减半,积极开展对复工企业申请的红外体温计检定校准工作,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和返岗人员疫情防控两不误。

复工复产期间,辽宁省市场监管局组织省计量院赶赴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针对其设备精度等级高、检测环境特殊等实际情况,研究制定在线检测方案,仅用一天时间,就完成了两处工厂3个车间、6条流水线和1间实验室复工生产所需关键设备的紧急检测。

为确保全省检车线企业及时投入运营,满足社会车辆检车需求,辽宁省计量院技术人员奔赴各企业现场,加班加点,仅用一周时间,就完成了沈阳、锦州、鞍山、丹东等地5家企业13条安检线和环保线的检测,累计检测设备80余台件。

为保障辽宁省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大连计量检验检测研究院有限公司迅速响应,2月26日赶赴检测现场,对大连冰山金属技术有限公司、大连阿尔派电子有限公司等多家外贸企业开展计量检定工作,仅用一天时间,就完成了企业复工复产所需关键设备的现场检测。

为确保春耕生产,辽宁省市场监管局指导各市局积极推出允许延期检定、预约上门检定等惠农措施,全力支持农资生产经营企业复工复产。铁岭市局组织计量检定人员对辽宁省东北丰专用肥业有限公司开展现场检定,校准计量器具11台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截至目前,辽宁省市场监管局共出动计量检定人员5321人次,为2936家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开展检定、校准工作,共检定、校准相关计量器具48439台件。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520世界计量日”精准战“疫”助 ...

  • “扶贫工作队给我们村里送来了‘钱袋 ...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