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河南省林州市市场监管局:“计量服务小分队”主动作为服务企业

2020-05-22 14:19:41 中国质量报

□ 郭富林 王庆春

“真没想到,昨天刚刚提交申请,今天市场监管局的检定人员就来了,这可帮了我们的大忙了。”看着正在现场忙碌的计量检定人员,河南科普信利种猪育种有限公司负责人感慨地说。

为了稳定生猪市场,位于河南省林州市东姚镇的河南科普信利种猪育种有限公司早早就组织全员开工复产。提交计量器具检定申请后,林州市市场监管局检定人员立即按照检定程序和该公司的消毒程序,一次次地消毒、检定,确保了该公司的正常运营。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林州市迎来了企业复工复产高峰。受疫情影响,部分企业计量器具面临到期且送检不便的难题。林州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提前筹划,主动服务,积极对接企业计量器具检定检测需求,制定并实施疫情防控期间计量保障工作应急预案,抽调计量检定技术骨干组成“计量服务小分队”,开通检定快车道,实行特事特办,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对重点企业,该局“计量服务小分队”坚持随叫随到,对凤宝特钢公司的8台电子汽车衡反复调试、修理后检定合格,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正常使用。对涉及安全防护的压力表用户,在提交检定申请后,“计量服务小分队”第一时间安排检定,第一时间完成检定投用。对抗疫一线药品零售企业送检的电子天平,该局开通绿色通道,确保在规程规定的最短时间内完成检定、出具证书。受疫情影响,全市90%以上的加油站均在近期不到一周时间内集中提交了加油机检定申请。该局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组织全部检定人员投入工作,同时科学安排检定路线,采取延时加班等措施,全部按质按量完成了加油机检定任务。

目前,林州市市场监管局已为80余家加油站检定加油枪480余支,为15家复工复产企业检定衡器34台(件),为34家企业检定压力表258块,47家医药零售店检定电子天平47台,有力推动了企业复工复产。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520世界计量日”精准战“疫”助 ...

  • “扶贫工作队给我们村里送来了‘钱袋 ...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