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全球首批中检溯源  净燕出口中国

2020-05-14 14:56:55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丁 莹)近日,记者从中检集团获悉,5月9日,马来西亚首批中检溯源(CCIC TRACEABILITY)200公斤净燕出口中国。这批净燕由马来西亚康健燕窝有限公司生产,中国精燕(广西)燕窝有限公司进口,通过中国检验认证集团马来西亚公司进行中检溯源检验。这是全球第一批采用中检溯源的净燕出口中国,也是继2019年6月马来西亚首批整颗冷冻榴莲出口中国、2019年11月全球首批毛燕出口中国采用中检集团马来西亚公司的中检溯源以后,中检集团马来西亚公司在溯源领域的又一个重大突破。

燕窝从燕屋或燕洞采摘下来后,带有羽毛,未经消毒及加工的燕窝原料,叫“毛燕”。毛燕不能直接食用,需要进一步加工,才能变成我们市面上见到的可食用的“净燕”。

中检集团马来西亚公司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就一直密切跟踪马来西亚净燕出口中国的情况,和马来西亚兽医局、相关出口商、行业协会保持密切的沟通,突破层层障碍,说服相关出口商采用中检溯源服务。马来西亚公司和集团溯源公司讨论,多次系统升级,不断的完善燕窝溯源的系统平台。他们还多次和客户沟通,设计出既符合客户期望,又具有鲜明特色的专用中检溯源标签。同时马来西亚公司不断派员去工厂进行现场指导,监督标签粘贴工作。

从2019年11月首批马来西亚毛燕出口中国以来,截至目前,共有大约2500公斤毛燕经过中检马来西亚公司的中检溯源检验出口到中国钦州、厦门等地。马来西亚出口中国的毛燕在中马钦州产业园区进行挑毛、杀菌、定型等程序后,由中检集团广西公司对每一盏净燕张贴中检溯源标签后,进入中国市场。随着这批200公斤中检溯源马来西亚净燕出口中国,中国燕窝溯源市场将进一步出现百花齐放的局面。

中国消费者通过扫描每个净燕燕盏上的“中检溯源”二维码,可以实时知道该净燕燕盏是什么品种,同时可以获得该盏燕窝的燕窝加工厂、重量信息,也能获得包装时间、转运时间、通关时间等信息,可以轻松了解到从马来西亚产地到消费者手上全过程的关键节点的信息。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