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零跑新品上市  力图打破市场低迷

2020-05-14 14:55:47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丁 莹)5月11日,造车新势力零跑汽车第二款新车跑T03在全国上市,新车定位微型纯电动车A00级,推出标准版、舒适版、豪华版3款车型,补贴后全国官方指导价为6.58~7.58万元。

据介绍,所谓造车新势力,从狭义上理解是指近些年来涌现的互联网车企,从广义角度来看,造车新势力又可以追溯到10年前,如比亚迪、吉利和北汽新能源等,因为他们在这十几年间,改变了行业的发展方向。

A00级小车因为体积小停车方便,机动灵活,加上酷酷的外观,曾有过车市“上量”利器的说法。随着电动新能源汽车时代的到来,A00级新能源小车又被赋予了全新节能环保等特性。但是,目前A00级新能源汽车市场仍处于低迷状态。

想要打破A00级小车的市场低迷,必定要有值得消费者关注并购买的优势。以零跑T03为例,首先外观方面,零跑T03保持A00级小车特有的呆萌气质,前脸的圆形大灯是点睛之笔,全新设计美学加持,把极简风格做到极限,整体有特色而不乏味。虽然相比其他A00级新能源小车外观相差不大,但也是原创设计,加上全景天窗,目前是A00级小车唯一可以打开的全景天窗车型,仅从外观方面,就可以满足细分市场大部分消费者。

说到A00级小车续航问题都是痛,因为价格比较便宜,因此居多厂家就把电池容量变小,这样A00级小车NEDC综合工况续航大多数为超300公里,既可以符合国家政策拿补贴,又可以保证厂商的利润。零跑T03电池容量36.5千瓦时,综合工况续航为403公里,零跑T03仅从数据对比来看占有优势。

智能配置方面,零跑T03配备了另一项解锁新科技——人脸识别系统,同时还配备了L2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也与时俱进地支持车载智能语音识别与控制。

安全方面,零跑T03匹配70%高强度钢笼式车身,并且装配一体式全铝防撞梁,仅这两项都是同级车型中的少有的安全装备。同时,零跑T03还有前6后5共计11个高精度雷达,全面保障消费者安全出行。

动力方面,零跑T03搭载零跑汽车自主研发的Heracles电驱总成系统,电机最高效率达94.9%,这样零跑T03最大功率达到55千瓦,最大扭矩达到155牛·米,百公里加速仅需5秒钟。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