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197项重要国家标准批准发布

2020-05-13 10:45:53 中国质量报

197项重要国家标准批准发布

涉及消费品、信息技术、交通运输、装备制造等诸多领域

本报讯 (鞠 雯)近日,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委)发布197项重要国家标准,涉及消费品、信息技术、交通运输、装备制造、农业农村等诸多领域。

在消费品领域,《家具中有害物质 放射性的测定》国家标准,规定了家具中放射性物质的测试方法,引导家具生产企业重视家具中放射性有害物质的危害,提高环保安全意识。新修订的《家用和类似用途热泵热水器》国家标准,结合消费者对热泵热水器产品在节能、可靠性、噪声等方面不断提升的关注度,规范热泵热水器产品,推动产业升级。

在信息技术领域,《信息技术 大数据 政务数据开放共享》等3项国家标准,完善了政务数据开放共享标准体系,可以支撑政府部门实施政务数据开放共享工程。《盲用数字出版格式》国家标准,能够推动盲用数字出版技术与行业的标准化发展,帮助消除视力残疾人的数字阅读障碍。

在交通运输领域,新修订的《机动车出厂合格证》国家标准,更加系统地规定了机动车出厂合格证的样式、项目内容和管理要求,将为机动车生产、注册登记等监管工作提供技术支持。《电动汽车无线充电系统》系列国家标准,完善了电动汽车无线充电标准体系,对系统性能、安全及功能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测试方法,对我国电动汽车无线充电产业化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在装备制造领域,《建筑外门窗保温性能检测方法》国家标准,明确了门窗保温性能以“传热系数”作为评价指标,将为我国建筑门窗节能性能评估和节能验收,提供标准支撑。

此外,本次发布的标准中还有涉及卫生防治领域的《卫生杀虫药剂安全使用准则 灭幼剂类》国家标准,对于完善卫生有害生物防制标准体系、规范灭幼剂类卫生杀虫剂的安全使用、保护人民身体健康和环境等,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