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话题>>

姜文将推两本电影自传 称"看不懂"是遗憾

2011-08-17 09:47:59 人民网

   昨天,长江文艺出版社透露,姜文即将有两部文字作品问世——《骑驴找马》《长天过大云》,它们将分别讲述姜文在《让子弹飞》和《太阳照常升起》中的创作理念和体验。两本书将于今年9月中下旬上市。

   出版方介绍,两本书书名都由姜文亲定,《骑驴找马》、《长天过大云》,副书名则分别是两部电影的名字《让子弹飞》和《太阳照常升起》。姜文说,“骑驴找马”是他们整个团队的口头禅,就是“稳步前进”的意思。只有先骑上驴,才有可能找着马,原地打转儿没用。“两本书用极具感染力的文字与画面,渲染出强大气场,全面展现姜文在两部电影中的创作理念及体验,堪称‘电影自传’。

   对于数以亿计的‘子弹’影迷而言,姜文亲自揭示的电影幕后事件及未来走向,可算提前上映的‘纸上续集’”。

   姜文坦言《太阳照常升起》是他最为珍爱的一部作品。“它最贴近我的理想,最贴近人们的精神世界,也最不被人理解。”书名取自姜文创作的一首五言绝句:“桃花林中村,人面皆醉魂。横槊秋燕北,长天过大云。”姜文表示,出版这本书并不是想讨好那些“看不懂”的人。“很多人说看不懂这部电影,我认为这是一种遗憾,但不是我的遗憾也不是‘太阳’的遗憾,而是观众的遗憾。习惯了简单化的情节,放弃了对电影的期待,其实就是放弃了对自己生命的认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